无障碍说明

西西帕斯:胜偶像费德勒感觉很棒 会保持谦虚与专注

西西帕斯淘汰费德勒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昨晚,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展开第四轮较量。赛会14号种子、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以四盘击败卫冕冠军、瑞士名将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8强。赛后,西西帕斯接受采访称自己今天的保发非常出色,始终在球场上保持侵略性。战胜偶像感到很高兴,但是会保持谦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能够延续良好的状态并竭尽全力。

谈比赛:始终保持侵略性 取胜后依旧会保持谦逊

全场比赛,西西帕斯被费德勒拿到12个破发点,但却没有让费德勒成功破发一次并成功的拿下了比赛。他表示:“我将发球局保护得很好。即使我有时候我的一发没有进球,有时候我是从二发开始一分。我从比赛开始到他的发球局里,我始终非常有侵略性。我成功得让自己不犯错,关注于每一分,不断调动他。大多数时候他错失了破发点,大多数时候我拯救了破发点。”此外,西西帕斯指出顽强的意志力帮助自己取得比赛的胜利。

赛后,网坛名宿麦肯罗曾在场上说这场比赛意味着时代的交接。希腊人坦言,这场比赛对于自己来说确实是里程碑式的,大家都知道费德勒在网坛中的成就,自己会保持谦虚,继续实现更长远的目标。“我一直努力让每一场比赛都变得不同。当然,战胜费德勒非常棒。我们都知道费德勒是谁,他在网坛中的成就。但是我依旧会保持专注,专注于我想实现的更深远的目标。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开始,我必须保持谦逊。”

谈偶像:观看偶像的比赛集锦 试图理解他比赛的方式

西西帕斯从六岁开始将费德勒视为自己的偶像。在成长过程中,希腊人一直关注偶像的比赛,不断向偶像学习。有人笑称,他从六岁开始分析费德勒的比赛。西西帕斯坦言不要把一切想得那么特别,没有那么深入、专业的分析。“我只是看他的比赛,努力去理解他的模式和风格,当然还有精神层面的东西,以及他在场上思考的方式。他认为如果球员想要获得成功,如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在内的球员都是很好的榜样,但自己仅是通过看比赛和集锦去了解他们。

此外,西西帕斯曾说过自己一直在看2001年费德勒对决桑普拉斯的比赛,那场被大家称为单反交接之战的比赛,但他表示来到墨尔本后自己还没看过。“这场比赛也发生在第四轮,这很疯狂,这是多么的巧合。”西西帕斯坦言自己看过一位与自己比赛风格相似的球员在美网中击败费德勒比赛,但他说自己不会告诉大家是谁。“看他比赛的方式,他在比赛过程中不断战斗以至取胜是个非常好的例子,我很开心这在今天帮到了我。”

谈下轮比赛对手:依旧会保持谦虚 在场上竭尽全力

战胜费德勒后,希腊少年下一轮即将面对近来状态不俗的西班牙名将阿古特。阿古特在多哈站中连续击败德约、伯蒂奇夺冠。来到墨尔本公元后,西班牙人更是一路击败穆雷、瓦林卡、卡恰洛夫,更是在昨天强势击败去年赛会亚军,强势晋级八强。

而西西帕斯和阿古特此前从未交手过,谈到这位不熟悉的对手,西西帕斯直言:“如果我保持着与今天一样的注意力和状态,一样的耐心,一样顽强的精神,积极战斗,我相信我会打得很好。”他也表示自己需要保持谦和注意力,会竭尽全力,再次奋战,在场上站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Sia)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