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斯托瑟组合2-0轻取对手 杀进澳网女双8强

张帅/斯托瑟挺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2019年澳网公开赛迎来第8日争夺。在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一场双打比赛中,张帅、斯托瑟组合成功杀进女双8强,她们以7-5/6-3直落两盘击败科内特/马蒂奇。

澳网开赛之后头4天单双打保持全胜,上周六却连续输掉单打和混双比赛之后,张帅只剩下女双项目尚可一搏。去年张帅和斯托瑟的组合闯进美网4强,在中国香港站夺冠,从上个赛季开始,她们在最近参加的11场比赛中赢下10场,状态极佳,这场女双第3轮比赛,又少见地被安排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举行,中澳组合无疑被寄予厚望。科内特和马蒂奇这两位单打好手,则仅仅是继去年中网之后第2次搭档参赛,前两轮她们都是先丢1盘之后完成逆转,韧性不容低估。

比赛首盘由斯托瑟先开球。首局,张帅/斯托瑟以LOVEGAME取得开门红。第三局,中澳组合遇到麻烦,一个正手非受迫性失误被对手逼出破发点,经过两次平分还是顺利保发。第四局,张帅/斯托瑟在对手的发球局找到突破口,一举破发,局分3-1领先。第五局,张帅/斯托瑟错失局点,因为反手出现失误被反破。

第六局,科内特/玛尔蒂奇把局分扳成3-3平。破发大战一触即发,第七局,张帅/斯托瑟出现双发失误送给对手破发点,法克组合在第二个破发点斩获本局。然而张帅/斯托瑟马上在第八局还以颜色,对手多次的非受迫性失误给了她们扳平良机。十局战罢,双方打成5-5平。在关键的第十二局,张帅/斯托瑟主动出击,一路比分领先。手握两个破发点的她们利用正手抽击顺利破发,以7-5先赢一盘。

第二盘,张帅/斯托瑟前进的脚步更为凌厉,一上来就在第二局破发,局分2-0领先。不过,第三局中澳组合接连出现失误,送给对手破发点,科内特/玛尔蒂奇连追两局将局分改写为2-2。第五局,张帅/斯托瑟零封对手保发。

第七局,中澳组合再遇挑战,两度给对手破发机会,好在关键分上把握住,没再丢发球局。第八局,张帅/斯托瑟在科内特的发球局再掀波澜,对手双误送两个破发点,中澳组合破发,局分领先至5-3。第九局,张帅/斯托瑟的发球胜赛局,她们如愿顺利保发。最终,张帅/斯托瑟以7-5/6-3,2-0的总比分击败科内特/玛尔蒂奇,晋级澳网女子双打第四轮。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