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野滑雪世界杯克莱博赛季第七冠 王强创赛季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爱沙尼亚奥泰佩站结束首日较量。男子1.6公里冲刺赛,平昌冬奥会三金王、挪威新秀克莱博夺得冠军,这是他赛季第七冠,生涯第21冠,王强获得第34名,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女子1.3公里冲刺赛,挪威名将法拉夺得冠军,中国选手马清华和李馨均无缘决赛。

克莱博夺得赛季第七冠

爱沙尼亚奥泰佩(Otep??)站男子1.6公里冲刺赛(古典式)资格赛共有69位选手参加,前30名获得晋级资格。挪威选手显示出滑雪强国的本色,前四名中他们占据三席,在平昌冬奥会席卷三金的22岁小将克莱博速度非常快,他以3分21秒99的成绩获得第一,瓦尔尼斯以0.11秒之差紧随其后,22岁的俄罗斯新秀波尔舒诺夫以3分22秒52获得第三,另外一位挪威选手格尔贝格以3分23秒73获得第四名。

在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夺得冠军的王强也有不错表现,在众多欧美高手面前,他不畏强敌,滑出了3分33秒11的成绩,获得第34名,遗憾未能出线,但这已经是他本赛季世界杯个人最好成绩。尚金财滑出了3分40秒81的成绩,获得第60名。

经过1/4决赛和半决赛的较量,共有六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挪威选手占据五席,彰显出强大的集团优势。决赛中,克莱博当仁不让,他的速度优势无人能及,冲刺阶段,克莱博越滑越快,最终以3分20秒05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赛季第七冠,职业生涯第21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波尔舒诺夫以1.51秒之差获得亚军,挪威选手格尔贝格以2.53秒之差获得第三名。

女子1.3公里冲刺赛(古典式)资格赛共有56位选手参加,同样是前30名获得出线资格。1993年出生的瑞典名将尼尔森发挥出色,她爆发力十足,出发后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最终以3分07秒62的成绩第一个撞线,挪威名将法拉以3分08秒14紧随其后,另外一位瑞典选手因格玛斯多特以3分08秒94获得第三。

中国选手李馨和马清华也参加了争夺,两位90后小将在欧美高手面前还是暴露出差距,马清华以3分25秒79的成绩获得第51名,李馨以3分27秒09获得第52名,两人排名靠后,接下来还需再接再厉,不断学习和努力。

经过1/4决赛、半决赛争夺后,共有六位选手入围决赛,她们分别是瑞典选手尼尔森、桑德林、达赫奎斯特,挪威选手法拉,俄罗斯选手尼普拉耶娃和斯洛文尼亚选手维斯娜。比赛开始后,法拉一马当先,随后她滑得非常稳健,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3分05秒16获得冠军,这是她赛季首冠,尼普拉耶娃以1.40秒之差获得亚军,达赫奎斯特获得第三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