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超湖南华莱3-2厦门特房获季军 双塔组合赢关键一分

陈清晨/贾一凡(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2018-2019赛季羽毛球超级联赛混合团体赛进行了三、四名争夺战,卫冕冠军厦门特房对阵湖南华莱,结果两队战满了五场,最终湖南华莱以3-2笑到最后,其中陈清晨/贾一凡和魏雅欣为湖南拿下前两分,决胜场亮相的李俊慧/刘雨辰2-0力挫曾刘成/韩呈恺为球队锁定了胜利。

比赛焦点:

厦门特房是卫冕冠军,本赛季在常规赛中以12胜2负战绩高居第一,湖南华莱以10胜4负排在第二,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厦门特房1-3输给了浙江能源,湖南华莱以0-3完败给青岛仁洲,这样厦门与湖南争夺季军,两队在常规赛交手中各胜一场,其中厦门特房在主场4-1战胜了湖南华莱,而湖南华莱在自己主场3-2击败了厦门特房,双方实力接近。

赛事回顾:

第一场女双:李茵辉/杜玥(厦门)1-2陈清晨/贾一凡(湖南)

这是一场两对国羽女双主力的对话,此前双方互有胜负,第一局开局各得一分后,李茵辉/杜玥连得4分拉开比分,凡尘组合追回一分后,李茵辉/杜玥又打出一个6-0得分波以11-2领先,她们保持优势以15-6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战至2平后,凡尘组合率先发力拉开比分,一度打出7-0得分波,结果以15-7扳回一城。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胶着至10平,关键时刻凡尘组合把握机会拿下一分以11-10锁定胜局,就此凡尘组合2-0击败李茵辉/杜玥,为湖南打响头炮。

第二场女单:李雪芮(厦门)0-2魏雅欣(湖南)

李雪芮在上一场半决赛中被陈雨菲逆转,本场再度登场迎战湖南小将魏雅欣,第一局,双方战至5平后,魏雅欣连取3分以8-5领先,李雪芮追回一分,魏雅欣再得3分以11-5领先,随后湖南小将越战越勇以15-8先下一城,第二局战至2平后,又是魏雅欣率先拉开比分以11-5领先,李雪芮追分乏力,魏雅欣以15-8获胜,就此她以2-0击败李雪芮,帮助湖南2-0领先。

第三场混双:欧烜屹/杜玥(厦门)2-1何济霆/魏雅欣(湖南)

第一局双方从1平战至9平,何济霆/魏雅欣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并以15-10先下一城,第二局两对组合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欧烜屹/杜玥以14-12获得场点,浪费了两个局点后,他们又连获两个局点,最终把握第四个局点机会以18-16扳平把比分,决胜局欧烜屹/杜玥在2平后拉开比分以11-7锁定胜利,从而2-1战胜何济霆/魏雅欣,为厦门扳回一城。

第四场男单:乔斌(厦门)2-0庞钰才(湖南)

第一局,庞钰才拿下前两分,乔斌连得5分反超,庞钰才回敬5分,乔斌再得5分以10-7领先,他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15-12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战至5平后,乔斌发力将比分拉开,在10-7领先时,他又打出一个5-0以15-7获胜。从而以2-0战胜庞钰才,帮助厦门将比分追至2-2平。

第五场男双:刘成/韩呈恺(厦门)0-2李俊慧/刘雨辰(湖南)

孰胜孰负在此一场。第一局,双塔组合拿下2分后,刘成/韩呈恺连得3分反超,双塔组合回敬3分以5-3领先,此后刘成/韩呈恺就处于追分的角色,双塔组合保持优势以15-9先声夺人,第二局刘成/韩呈恺开局5-3领先,双塔组合追至8平,此后战至11平,关键时刻双塔组合发挥出色连得4分后以15-11获胜,就此2-0战胜刘成/韩呈恺。就此湖南华莱以3-2击败厦门特房,获得本赛季羽超季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