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莫拉塔加盟马竞存变数 球队支出达上限必须先卖人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就在昨天,BBC宣布马竞与切尔西前锋莫拉塔已经达成私人协议,西班牙人将重返西甲。然而这笔交易还存在很大变数,来自西班牙的足球专家洛维表示,由于受FFP(公平财主法案)和西甲联盟对球员工资的限制,马竞当前的工资账单已经到达上限,这很可能将导致莫拉塔的交易落空。

莫拉塔加盟马竞存在变数

莫拉塔在加盟切尔西的两个赛季,都未能适应英超,72场比赛打进24球,显然不符合其6000万英镑的身价。上一季,孔蒂执教球队之下,吉鲁加盟之后逐渐打出感觉,一并在后期取代了莫拉塔的首发地位;本季萨里上任,莫拉塔试图重新开始,但是依然令蓝军球迷失望,目前,萨里已经有意排斥莫拉塔,宁愿改造阿扎尔担任中锋。

蓝军换枪,将目光锁定在了伊瓜因身上,萨里期待和老部下重聚,期待在蓝桥共创大业。据悉,交易已经到了深入阶段,只差最后的官宣。而莫拉塔无疑成为被清洗售卖的对象,传言会和米兰交换,但塞维利亚、马竞等来自西甲的球会却对莫拉塔更加认真。

最终,马竞还是取得了对西班牙前锋的优先争夺权。对马竞而言,西蒙尼历来就对莫拉塔兴趣浓郁,加之迭戈-科斯塔接受手术准备大休,莫拉塔加盟可以为马竞锋线解忧;对莫拉塔而言,则在期待着树挪死,人挪活,换个环境或许会迎来新生,况且莫拉塔自小经受过马竞训练营,这次回家,对俱乐部和自身两方面,都是相互成全。

然而,这笔看似就要达成的交易,仍然存在着许多变数。西班牙足球专家分析表示:“最不好的消息是,马竞的财务账单已接近上限,莫拉塔若加盟,只能选择贷款交易,也就是说夏天再付款,这样以来,切尔西未必答应。再者,即便切尔西同意,马竞依然还要为莫拉塔支付薪水,而且西班牙人的薪资并不低 。”

近日,欧足联公布了2017年度俱乐部的财政报告,在球员工资支出一栏,马竞达到1.78亿欧元,排名第12位,而在俱乐部负债一栏,马竞总负债竟高达3.91亿欧元,而且同期增长了44%,排在第3位,仅次于国米和曼联,另一方面,西甲在电视转播权、赞助商等收成方面,赚钱能力又不及英超。马竞之前就有过因为违规操作球员,转会窗被禁止开放的教训,这一次必定会倍加小心。

专家分析,要想促使莫拉塔顺利加盟,马竞只能先行出售球员,来腾出薪金空间,才能避开FFP的限制。据了解,马丁内斯和卡利尼奇已经被马竞放入转会市场,但是至今为止,两人的交易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因此,关于莫拉塔的这笔交易,并不是铁板钉钉。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