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重回中央球场回味无穷 感恩娜姐鼓舞我前行

张帅出战中央球场对阵斯维托丽娜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文/张文彬 发自墨尔本公园)苦战2小时55分钟,中国金花张帅遗憾不敌斯维托丽娜无缘16强。与对手在网前握手之后,张帅把头埋进毛巾里极为失望,赛后发布会上她透露自己出现了抽筋的症状,而重回罗德拉沃尔球场也让她回味无穷。

“我觉得今天打得非常好,有很多的进步,如果后两盘能和首盘进攻那么犀利的话,也许今天就可以拿下比赛了,”张帅分析道,“决胜盘关键分出现了一些偏差,有些机会球和高压球没打好。但欣慰的是,我现在在场上不是等待对手的失误,自己可以打出一些战术和进攻了。”

对于落败之后坐在球员座椅不愿离去的一幕,张帅透露是出现了抽筋的症状。“当时有一些抽筋,我站不起来,其实我也不想在场上继续待着,”张帅笑着回应道,“我觉得对于结果,自己的进步要更加重要。我可以不断地打出这样的网球,我还可以不断地突破。”

2016年澳网,张帅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她在墨尔本拿到大满贯正赛首胜之后,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八强,最终在1/4决赛遗憾不敌孔塔,而今天也是她时隔三年之后再次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她自己也笑称回味无穷。

“中央球场果真和15号球场不一样,15号球场走过去也要15分钟,”张帅幽默地说道,“每次在中央球场比赛都很享受,一边打一边想,当时娜姐就是在这种氛围下比赛的。虽然我没能继续前进,但每一次中央球场的比赛都让我回味无穷。”

而谈到重回墨尔本或将入选名人堂的李娜,张帅立马化身“迷妹”,表达了对娜姐的感恩之情。

“我觉得娜姐带给了我太多太多,这么多年一直鼓舞我继续前行,”张帅说道,“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有一个中国球员叫李娜,那时候娜姐还很年轻,看到她退役之后又复出,从没有排名打到大满贯冠军,最后在墨尔本圆梦,她的成就不仅对她自己,对中国乃至亚洲网球都是鼓舞。”

“在我心中,老一辈的优秀球员都是英雄的存在,过去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她们还能取得如此高的成就,为她们开心高兴的同时,我自己也挺惭愧的,没能取得那么好的成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