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锦织圭连下9局胜索萨 携梅德韦杰夫进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9网球大满贯澳网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8号种子锦织圭一改前两轮低迷,打出一波连胜9局的高潮,7-6、6-1、6-2击败葡萄牙选手索萨,成功挺进澳网男单16强。另外一场比赛中,15号种子梅德韦杰夫状态出色,6-2、7-6、6-3击败21号种子戈芬挺进16强,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锦织圭

锦织圭3-0索萨(7-6、6-1、6-2)

8号种子锦织圭本届澳网晋级之路艰辛,前两轮比赛全部打满五盘才惊险获胜,第三轮对手是葡萄牙选手索萨,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场。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索萨首局30-30平后反拍失误送出破发点,此后锦织圭回球逼迫索萨反拍失误丢掉这局,锦织圭随后保发2-0开局。第三局开始索萨发球状态回升,完成lovegame保发,此后第四局展开反攻,锦织圭连续两个双误送出破发点,锦织圭正拍制胜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随后反拍失误丢掉这局,索瓦完成回破追成2-2平。

各自保发下比分来到4-4平,第九局中锦织圭再度向对手发起冲击,40-40平后索萨连得两分完成保发,锦织圭保发后比分5-5平。第十一局中锦织圭拿到破发点机会,索萨随后挽救破发点保发,6-6平后进入到抢七,锦织圭取得5-2的领先优势,此后索萨一度追成6-6平,锦织圭顶住对手连续得分势头,8-6赢得抢七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各自保发下锦织圭在第四局中率先发力,40-15手握连续破发点机会,索萨发球得分挽救一个破发点,此后锦织圭正拍打出制胜分完成破发,接下来第五局保发后4-1领先。此后索萨状态下滑较快,锦织圭在第六局中再度破掉对手发球局,5-1来到发球胜盘局,成功保发后6-1拿下第二盘。

盘间休息索萨请求医疗人员进场,短暂治疗后比赛恢复进行。首局索萨发球局遭遇险情,30-30平后失误送出破发点,随后索萨后退高压球挂网丢掉这局,锦织圭轻松保发2-0领先。第三局索萨继续低迷,30-30平后双误送出破发点,此后锦织圭接二发抢攻对角再度破发,紧接着lovegame保发4-0领先,也是锦织圭从第二盘开始的连胜9局。此后锦织圭守住破发优势,6-2胜出第三盘总分3-0挺进澳网男单16强。

梅德韦杰夫3-0戈芬(6-2、7-6、6-3)

15号种子梅德韦杰夫本届澳网前两轮没有遭遇太大挑战,未丢一盘连胜两场,第三轮对手是21号种子戈芬,后者上赛季表现不理想,本届澳网前两轮同样没有遭遇太大挑战,本场也是两人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中,首局梅德韦杰夫40-0拿到连续破发点,戈芬随后正拍失误送出这局,梅德韦杰夫顺势保发2-0领先。直到第七局戈芬发球局再度遭遇挑战,梅德韦杰夫反拍制胜分拿到40-15连续破发点,戈芬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梅德韦杰夫顺势保发6-2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戈芬又是首局即遭破掉发球局,第二局中戈芬一度完成回破来到1-1平。此后两人交换发球局来到3-3平,一路保发下6-6平来到抢七,梅德韦杰夫率先完成迷你破发3-0开局,最终7-3赢得抢七拿下第二盘,总分2-0领先。第三盘比赛中,戈芬状态依旧没有太大起色,梅德韦杰夫第四局中完成破发,此后戈芬一度在第七局中实现回破,但第八局没能抓住机会追平比分,梅德韦杰夫再度破发后一路保发下6-3拿下第三盘胜利。最终梅德韦杰夫直落三盘击败戈芬,闯进第四轮也刷新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