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最大苦主非“火箭”莫属 想赢奥沙利文需做好三点

腾讯体育讯 2天前,2019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亚历山大宫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阶段,丁俊晖在先被拿赛点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击败卢卡-布雷塞尔促成半决赛“丁奥会”。赛后,丁俊晖特别谈到了比赛过程中颇具戏剧性的桥段并表达对碰面奥沙利文的期待。

丁俊晖将再战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成丁俊晖最大苦主 还记得小丁曾泪洒赛场吗?

自2011年夺冠后,丁俊晖在大师赛的表现一直不尽人意,7年里经历6次首轮出局,最好的一次也仅为8强,这次面对淘汰了卫冕冠军的卢卡-布雷塞尔,丁俊意外将赛点拱手让人,最终顶住压力拖进决胜局并完成逆转,时隔12年再次促成大师赛“丁奥会”。

2011世锦赛,在球员和各大媒体都看好的情况下,丁俊晖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止步16强。本届比赛,奥沙利文看好丁俊晖能够迎来职业生涯的一次突破,他甚至还动情地说:“丁一直是我最欣赏的那个类型的球员,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他是我的兄弟,就像小兄弟一样,我爱他,希望他能获得好成绩。” 确实,奥沙利文在球坛的朋友不多,但是小丁却是其中的之一,而他们的恩怨情仇堪称像好莱坞大片一样精彩。

奥沙利文从来都不掩饰对丁俊晖的喜爱,而小丁也非常好欣赏火箭,将其视为偶像,“自己最需要改变的就是心态。就像奥沙利文的心态,世界上没有人打得过我,完全是他一个人在打,他只要想打他就能赢球,就是这种感觉。”

不过,奥沙利文对丁俊晖来说绝对是灾难性人物和克星,两人多次交手丁俊晖仅赢过四次。小丁上一次击败奥沙利文还是2017年的世锦赛1/4决赛,他以13-10惊险晋级半决赛。那场比赛火箭也留下了一杆146分的高分。

而无数失败对于丁俊晖来说却刻骨铭心——2007温布利大师赛决赛10-3横扫小丁;2007世锦赛首轮10-2大胜丁;这还是丁俊晖首次参加世锦赛,2008斯诺克超级联赛小组赛,最终奥沙利文在两度破百之后,以6-0的悬殊比分横扫丁俊晖;2011年超级联赛决赛,火箭7-1大胜丁俊晖;2012年大师赛首轮,奥沙利文6-4丁俊晖;2014威尔斯公开赛决赛,奥沙利文9-3丁俊晖;2018年世界大奖赛决赛,奥沙利文10-3丁俊晖……

丁俊晖落泪,奥沙利文上前安慰

说起奥沙利文和丁俊辉的交锋,最为经典的无外乎也是在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2007年1月22日,温布利大师赛决赛3-10不敌奥沙利文,屈居亚军。不过在决赛中丁俊晖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稚嫩,溃败的同时还在比赛中泪洒赛场。丁俊晖首次在决赛中失利,赛后悲痛落泪,奥沙利文友好的安慰了他。奥沙利文陪丁俊晖离场。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具有分水岭意义的一场比赛,小丁经历了长达2年的低迷,而低迷之后夺得大师赛和英锦赛以及威尔士赛的冠军。而火箭在比赛中安慰小丁,更显示了他绅士的风度和温情的一面。从这个角度看,丁俊晖当时的泪水,是为后来的胜利而洒。

爆冷?丁俊晖需做好这三点 赢火箭不是没可能

站在历史的档口看未来,大师赛上什么都可能发生,丁俊晖不是没有击败奥沙利文的机会,只要做好几点就能够实现突破。

首先是调整好的自己的心态,不要受之前交手战绩的影响拿出全力去拼;其次还要在比赛的避免出现低级失误在防守上多下功夫,只有这种类似塞尔比的打法才能完全克制奥沙利文。

最后是要把属于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精湛的围球能力让奥沙利文都感到羡慕,在这一点上也只有希金斯能和他并驾齐驱,如果能够做到这三点即使是奥沙利文想要击破丁俊晖也并不容易。

丁俊晖会爆冷赢下比赛吗?

在之前对阵布雷切尔的比赛中,丁俊晖也在未曾有人察觉的情况下公开的指出了自己的犯规,全场观众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丁俊晖在这项属于英国人的运动中展现了中国人应该有的风度。即使丁俊晖最终不敌奥沙利文止步四强他也仍然是英雄,他用自己的行为替中国斯诺克赢得尊敬。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21点30分,斯诺克大师赛将上演中国球迷期盼已久的“丁奥会”,让我们再次见证两人的第20次决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