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那些花儿都凋谢了吗?“双美大战”还剩下多少?

撰文/李田友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

……

莎娃对决沃兹,久违的“双美大战”

沃兹尼亚奇VS莎拉波娃。本届澳网女单第三轮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超高颜值的比赛,莎拉波娃最终在鏖战三盘之后力克对手,终结了沃兹尼亚奇的卫冕梦想。

这场比赛的精彩和养眼程度都首屈一指,遗憾的是这样的比赛,如今出现的频率似乎越来越少。就好像我们在感慨男单赛场上的BIG4时代一去不复返一样,女子赛场上的“双美大战”,也似乎是看一场就少一场了!

兼具实力与美貌 她们是网球场上的真女神

女子网球运动员通常都具有凹凸有致的身材,单是那一双大长腿已经足以让人想入非非。而在进入新世纪以来,WTA赛场上涌现出来一大批兼具美貌与实力的球员,与当年的性感女神库尔尼科娃不同,这些球员,不再仅仅满足于“花瓶”的定位——走下球场是模特,拿起球拍就是战士。

从莎拉波娃、汉图楚娃、德门蒂耶娃,到稍晚一些的伊万诺维奇、查克维塔泽、沃兹尼亚奇和A-拉德万斯卡等人,她们中有将近一半的选手都成为了大满贯冠军得主;而即便有些选手在成绩上稍微逊色一些,出众的容貌和高挑的身材,也足以让她们成为网球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

汉图楚娃拥有一双逆天长腿

有一段时期,关于男女运动员是否应该“同工同酬”在网球世界中引发了广泛争议,很多人认为男子选手要比女子选手承担更多的工作,尤其是在大满贯这样的比赛中,五盘三胜制在各方面都比女子的三盘两胜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理所应当获得更多的回报。而持反对意见的人很容易找出一个理由:就观赏性来说,你是更喜欢看到伊斯内尔、拉奥尼奇这样的球员大战几个小时汗流浃背,还是更希望看到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这样的美女白裙飘飘?

21世纪已经过去的这十多年时间,是女子网球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十多年。这其中,与这些兼具实力和美妙的球员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莎拉波娃、没有伊万诺维奇、没有沃兹尼亚奇,网球运动会在曾经的“荒漠之地”如俄罗斯、塞尔维亚和丹麦等国家发展得如此迅速。

“双美大战”成经典回忆

这些女神级别的选手,奉献的最美好记忆无疑就是“双美大战”。试想一下,当参赛双方都拥有超高的颜值,球迷在观看比赛的时候,眼睛几乎都没有休息的时间;双方的支持者都会努力为各自的女神加油,而那些原本中立的球迷,心中也会对那些可能落败的选手涌出无限的怜惜。比赛的悬念和精彩程度,往往都可以保持到最后一分钟,甚至当落败的一方含泪离开的时候,也会成为很多球迷心中珍藏的记忆。

11年前莎娃和伊万的比赛,至今都让人记忆深刻

“双美大战”的代表作,无疑就是2008年澳网女单决赛,莎拉波娃VS伊万诺维奇。这场比赛以莎拉波娃直落两盘取胜的方式告终,可能很多球迷都已经逐渐淡忘了这场比赛的比分,但是相信很多人都会记得赛场上各种迷人的镜头,这也被公认为是网球历史上颜值最高的一场大满贯决赛。

当时有人这样描述这场女单决赛:两位选手的一笑一颦都是风景。当她专注的时候,她是这座球场的主人;当她怒吼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听她的声音;当她笑靥如花时,现场就连计时器都为她沉醉,当她悲伤落泪时,每个人都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

伊万清纯又美丽

这场决赛的全球收视率,同样来到了一个前所未及的高度。那个时候的莎拉波娃,是全世界公认的女皇;而伊万诺维奇,则凭借自己的美貌、清纯、坚强和落败后的楚楚动人,俘获着一个又一个男人的心,就连如今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表示,他认为伊万诺维奇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女人。

我们就这样 各自奔天涯

当21世纪即将走完前20个年头,女子网坛“群芳争艳”的盛景,也逐渐到了落幕的时候。

被球迷称为“神仙姐姐”的德门蒂耶娃,在2010年就宣布退役,如今已经很少出现在公众镜头前面。她的同胞“小郡主”查克维塔泽,因为那次著名的入室绑架事件,职业生涯匆匆落幕,网球赛场永远失去了这位小精灵。

德门蒂耶娃

瓦伊迪索娃,在经历失败的婚姻之后,再也找不回当年的青春,如今真正算得上是“散落在天涯”。拥有逆天长腿的汉图楚娃,在2017年宣布退役,如今安心享受着退役之后的安静生活。

伊万诺维奇,如今还偶尔能够登上体育版面,不过这主要是因为她“小猪夫人”的身份。那个曾经让特朗普着迷、与德约科维奇被共同视为“金童玉女”、登上过罗兰加洛斯之巅的女人,如今已为人母,享受着和前三十年截然不同的人生。

为人妇为人母的伊万

A-拉德万斯卡,在2018年宣布退役,带走了专注于她的性感和球场想象力。

被称为“印度库娃”的米尔扎,不觉间已经到了33岁的年龄,完全退役也是随着都可能发生的事情。

找到幸福的沃兹,或许哪一天也会选择离开球场

如今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还在坚持。但是莎拉波娃已经走到了退役的边缘,解禁复出之后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状态的她,已经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构建的商业帝国上。至于沃兹尼亚奇,上个赛季还曝出了她遭遇风湿性关节炎困扰的消息,而在两年多之前,就有消息称她一度考虑退役,如果哪天她像A-拉德万斯卡那样突然宣布抽身离去,也不是太让人意外的消息。

新生代中,像布沙尔这样的选手,虽然拥有不俗的外貌,但是想要接过莎娃、伊万和沃兹的班成为新一代的网坛女神几乎不可能,毕竟她的网球上限明白的摆在那里。而当今的女子网坛,随着对力量、速度的越来越重视,能够登上球后宝座的,更多是像大坂直美那样的暴力型选手。女子网坛的高颜值球后时代,很可能也会逐渐成为一种记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