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马赛石宇奇苦战三局不敌31岁老将 止步男单八强

石宇奇(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2019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大师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二号种子石宇奇对阵东道主31岁老将刘国伦,这场比赛双方拼满了三局,最终石宇奇遗憾以1-2(12-21、21-16、11-21)落败,无缘晋级男单四强。

比赛焦点:

1.22岁的石宇奇是中国男单新生代的佼佼者,在上赛季进步明显,夺得总决赛、全英赛和印度赛单打冠军,另外汤杯团体赛和亚运会团体赛帮助中国队夺冠立下战功,世锦赛连胜谌龙、林丹闯入决赛获得亚军,是中国男单中状态和成绩最好的一位。

2. 石宇奇刚在羽超联赛中帮助江苏安妮儿俱乐部成功保级,本站比赛是石宇奇新赛季首次亮相的国际赛事,首轮2-1险胜法国选手勒沃德兹,次轮2-0横扫泰国选手苏庞余,1/4决赛迎战马来西亚老将刘国伦,石宇奇世界排名2, 刘国伦排在第31,此前两人仅在2016年的印尼大师赛交过手,当时石宇奇2-1险胜。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石宇奇进入状态较慢,刘国伦率先拿下2分,石宇奇追回一分,马来西亚老将随即打出一个7-0得分波以9-1领先,石宇奇追回2分,刘国伦再得一分,随后石宇奇将比分追至5-10,刘国伦拿下一分后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石宇奇一直处于追分的角色,后程他追至10-14,不过此后刘国伦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局末石宇奇在12-18落后时接连失误,刘国伦连得3分以21-1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中,双方从1平战至4平,石宇奇连得4分后以8-4领先,随后双方各得2分,石宇奇在10-6领先时被连追2分,他随即拿下一分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技术暂停,暂停后石宇奇再得一分以12-8领先,刘国伦连取3分追至12平,石宇奇连得2分再度领先,刘国伦则连拿4分以16-14反超,背水一战的石宇奇发力打出一个7-0得分波,从而以21-16扳回一城。

决胜局,刘国伦率先拿下2分,石宇奇回敬3分反超,刘国伦发动猛攻连得4分以6-3领先,石宇奇追回一分,不过此后接连出现失误,31岁老将抓住机会打出一波9-0得分潮确立15-4的领先优势,石宇奇追回3分,刘国伦打得积极主动也连得3分,此后石宇奇追分乏力,局末刘国伦以20-10获得赛点,石宇奇仅挽救一个赛点,最终他还是以11-21落败,从而0-2不敌刘国伦,止步八强,比赛用时55分钟。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