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超浙江能源3-1厦门特房进决赛 陈雨菲逆转李雪芮

陈雨菲(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2018-2019赛季羽毛球超级联赛混合团体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 浙江能源3-1击败了卫冕冠军厦门特房,其中郑思维/黄雅琼、黄宇翔和陈雨菲各得一分,值得一提的是陈雨菲与李雪芮这两位新老国家主力激战了三局,最终陈雨菲2-1逆转获胜。

比赛焦点:

厦门特房是卫冕冠军,本赛季常规赛以12胜2负的成绩高居第一, 浙江能源在常规赛中战绩是7胜7负,排在第四位。厦门特房在与浙江能源在常规赛两次交锋中均获得胜利,其中主场4-1胜出,客场是3-2战胜浙江。两队均坐拥多位国手,孰胜孰负要看临场发挥。

比赛回顾:

第一场混双:欧烜屹/杜玥(厦门)0-2郑思维/黄雅琼(浙江)

比赛伊始,欧烜屹/杜玥开局连取3分,郑思维/黄雅琼回敬4分后反超,双方战至5平,雅思组合又打出一个4-0后以9-5领先,随后欧烜屹/杜玥追至7-9,后程雅思组合再度拉开比分并以-10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双方从1平战至3平,郑思维/黄雅琼率先打破僵局连得2分领先,欧烜屹/杜玥一直处于追分的角色,雅思组合一路领先以15-8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欧烜屹/杜玥,为浙江拔得头筹。

第二场男单:乔斌(厦门)0-2黄宇翔(浙江)

第一局,两人从1平战至4平,黄宇翔率先发力打出一个7-0得分波以11-4领先,乔斌连追4分,黄宇翔再得3分以14-8获得局点,乔斌挽救一个局点,黄宇翔把握第二个局点机会以15-9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战至3平后,黄宇翔连取2分获得领先,随后乔斌在8-11落后情况下追至11平,黄宇翔连得3分获得场点,乔斌挽救两个场点,随后一次失误,黄宇翔以15-13锁定胜利,从而2-0战胜乔斌,帮助浙江2-0领先厦门。

第三场男双:刘成/韩呈恺(厦门)2-0郑思维/周昊东(浙江)

首局开局各得1分,郑思维/周昊东连得2分取得领先,刘成/韩呈恺追至4平,此后比分胶着至6平,后程双方互有攻守,局末郑思维/周昊东以12-11领先时接连失误,刘成/韩呈恺抓住机会连得3分以15-12获胜;第二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刘成/韩呈恺在3-4落后时打出一波7-0得分潮以10-4领先,随后他们一鼓作气以15-8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郑思维/周昊东,为厦门扳回一城。

第四场女单:李雪芮(厦门)1-2陈雨菲(浙江)

这是一场国家队新老主力的对话,两人久未交手。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比分从1平胶着至10平,陈雨菲连得3分以13-10领先并以14-12获得局点,李雪芮追至14平,此后陈雨菲再获两个局点均被李雪芮化解,结果李雪芮把握机会以18-16险胜;易地再战,陈雨菲手感火热很快打出9-1的领先优势并以15-5扳回一城;决胜局,开局战至3平后,陈雨菲率先发力取得7-4领先,局末10-6获得赛点,李雪芮挽救两个赛点,最终陈雨菲还是以11-8锁定胜利,从而2-1逆转李雪芮。这样浙江能源以3-1战胜厦门特房,率先闯进总决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