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本智和盼与新混双搭档战世乒赛 网友:长崎颜值超伊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9年日本全国锦标赛决出混双冠军。去年的混双冠军得主森园政崇/伊藤美诚,以3-1战胜刚组合配对不久的张本智和/长崎美柚实现卫冕。赛后有不少媒体猜测,日本队会不会安排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打混双。张本智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多次主动说希望与16岁的小姐姐长崎美柚继续配下去,希望能与长崎美柚参加今年4月的世乒赛。

据张本智和介绍,今年1月3日他才正式与长崎美柚一起训练,配合不到两周时间就参加这周的全国锦标赛。长崎美柚是左手球员,而且性格温顺很好相处,张本智和在昨天获得混双亚军后说:“混双项目、左、右手类型的选手配对相对比较有利。”

张本智和赛后还多次主动提到,希望能有机会继续与长崎美柚配混双,他说:“对手是几乎可以称作是世界第一的组合,我们能和他们打到这个份上,其实很不错了。今后想和长崎长期配对双打。”伊藤美诚/森园政崇是去年的日本全国锦标赛混双冠军,两人在一起已经配合了一年多。

张本智和的上一个混双搭档是平野美宇,但去年两人之间的配合显得不够默契,张本智和有时候说自己比赛中怕吓到搭档,赢球也不敢大喊庆祝。而这次与16岁的长崎美柚配混双,张本智和的感觉好多了,他说:“我们并没有太多沟通的时间。所以今后相信随着我们沟通时间的增加、比赛训练的经验多起来的话,战绩会越来越好的。”

长崎美柚现在的女单世界排名仅为第36位,但这位小将非常渴望迅速提升自己的单打能力,她公开表示:“至少必须在同年代的选手中保持第一的位置。”张本智和还表示,希望能与长崎美柚出战今年的世乒赛混双比赛,他说:“想看看我们可以在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能走多远。”

不过现在日本乒协的世乒赛参赛名单还没有确定,每届单项世乒赛每个协会只有两对混双选手可以参赛。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日本队派遣吉村真晴/石川佳纯、田添健汰/前田美优参赛。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是2015年苏州世乒赛的混双亚军,而田添健汰/前田美优是2016、2017年全日本锦标赛混双冠军。

目前来看,已经取得去年和今年日本全国锦标赛混双冠军的森园政崇/伊藤美诚优势比较明显。而本周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届世乒赛混双冠军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在第三轮比赛中以1-3不敌高见真己/船本樱爆冷出局。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能否参加今年世乒赛混双比赛?现在还不好说。

对于张本智和的选择,不少日本网友表示支持,有人直接在网上跟帖说:“长崎美柚的颜值确实在伊藤之上。”(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