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二队赢球还避开澳大利亚 逆境下替补也不好惹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2019亚洲杯F小组末战,日本队派出了“二队”阵容迎战“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然而,这场比赛日本队的轮换阵容也取得了2比1的胜利。这次,日本队在小组赛末战既盘了替补球员,也让球队得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首轮淘汰赛中避开了卫冕冠军澳大利亚。

日本替补也不好惹

森保一派二队应战故意战袋鼠?

在本场比赛前,日本队小组两战全胜,提前从小组赛中出线的他们,在本场日乌之战前就透露将对首发阵容进行一定的轮换。然而,赛前有舆论分析日本队在小组赛末战将全力苦拼,从而在首轮淘汰赛中避开与日本队球风有些相克的澳大利亚。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时,日本队主帅森保一竟然较上一场比赛做出了10人次的首发阵容大轮换。在日本队小组赛次战PK阿曼队时的首发11人阵容当中,仅有北川航也一人出现在了日乌之战当中。日本队这样大胆的轮换也不禁令人发问,“日本队想故意输给乌兹别克,想在淘汰赛首轮与澳洲袋鼠过招吗?”

逆境之下日本队替补也不好惹

然而,在乌兹别克斯坦由肖穆罗多夫首开纪录之后仅仅3分钟,日本队就用进球证明了他们的替补球员一样的给力,他们的“二队”阵容在整体实力上也毫不逊色。

的确,在森保一在日乌之战派出的首发阵容当中,武藤嘉纪与乾贵士均是来自欧洲五大联赛。上半时,正是来自英超纽卡斯尔的前锋武藤嘉纪的头槌破门,让乌兹别克斯坦人见识到了日本队前场进攻也能粗暴起来。比赛第58分钟,盐谷司用一脚世界波破门让日本队反超了比分,也同时证明了他这位替补球员超凡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森保一教练此次虽然派出的是纯二队阵容,但“日本二队”球员之间的配合并无生疏感,在比赛中球队的攻防也展现出了十足的体系感。

纵观日本与乌兹别克斯坦全场比赛,日本队可以说是用轮换阵容盘出了先前两场小组赛中登场时间有限的替补球员。让球队得以有更多的球员适应亚洲杯比赛的氛围和节奏,以备球队接下来的淘汰赛使用。

日本队二队胜乌兹一举多得

当然,日本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末战选择派出“二队”应战,也让南野拓実、吉田麻也、长友佑都等球队主力得到了宝贵又充足的休整时间,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其原因还是因为本次亚洲杯上日本队整体阵容的十足硬度。

在拿下乌兹别克斯坦队后,日本队小组三战全胜积9分位列小组头名,他们也在淘汰赛首轮避开了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将迎战沙特或卡塔尔。不知道在日本队板凳球员状态被激活,主力得到休息等因素,将助力日本队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走得远些。(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