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又躺枪!遭新科冠军柯洁吐槽:看亚洲杯生气 足球不行围棋行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昨夜的亚洲杯,国足以0-2完败于韩国队。今天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柯洁则以2-0完胜韩国棋手申真谞,夺得第4届百灵杯冠军,这也是他夺得的第7座世界冠军。柯洁也调侃道,“中国足球不行,围棋一定要行”,中国足球再次躺枪!

围棋国手柯洁

柯洁在夺冠后接受采访时,特意提到了国足在亚洲杯输给韩国,“昨天我还看了亚洲杯韩国和中国队的比赛,当时看着还挺生气的。所以我想今天一定要赢,足球不行围棋一定要行。”

常年来,国足面对韩国的屡战屡败,也被外界称之为“恐韩症”。但在里皮上任以来,在亚洲区12强赛时,凭借着于大宝的头槌破门,国足以1-0战胜韩国,取得了面对韩国的世预赛首胜。东亚杯上,派遣多名年轻球员的国足再次以2-2战平韩国,前2战抗韩取得1胜1平表现不俗。

但在亚洲杯的中韩大战时,面对着孙兴慜火线驰援的韩国队,采用轮换阵容的国足,全场比赛皆处于被动局面,场面遭到韩国队碾压,以0-2完败于太极虎,只能落位到死亡上半区。从场面到结果的完败,也体现出中韩足球之间的巨大差距。

国足踢得很辛苦

围棋作为中国的国粹,向来是中国的优势项目。近些年里,柯洁更是奠定起了世界围棋第一人的位置,现役旗手无人可同他比肩。百灵杯的决赛上,柯洁面对韩国选手申真谞时展现绝对优势,以2-0的总比分获胜捧杯,拿到了个人第7座世界冠军,也为国足报了一箭之仇。

网友们也进行吐槽,“复啥仇,国足丢了的场子还好意思让棋手找回来?”也有网友对国足的输球表示谅解,谈到国足技不如人没办法,“恭喜柯洁,但国足就是国足,没可比性。踢的不好,怪国脚吗,也不能怪,他们也想踢好,可惜自身水平就那样,收入高,也不怪他们,那是市场决定的,要怪只能怪中国人自己,为什么不能出高水平球员?”(点滴)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