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加西看好德约超费德勒:未来三四年 每年能拿两个大满贯

阿加西

腾讯体育讯 过去几个月里面的热门话题之一,就是德约科维奇是否可以超过费德勒的20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到目前为止,塞尔维亚人在职业生涯中已经赢得了14个大满贯冠军,落后费德勒6个,但作为前任教练的阿加西认为小德将超越37岁的瑞士天王。

2018年德约科维奇在长达两年的低迷后复苏,一举拿下温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使得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来到第14个,追平了美国的传奇桑普拉斯,仅仅落后于瑞士天王费德勒的20个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17个。

虽然不再是合作关系,但作为前教练的阿加西一直都在关注着德约,在他看来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人,有一天如果超过费德勒的大满贯数他并不感到惊讶。

当德约科维奇在2017年5月宣布他将与阿加西合作时,网坛立刻引起一阵激动,但不到一年之后双方由于不和而结束合作。事后双方都否认了“分手”的原因,阿加西描述为在与小德处理关于肘部的伤势问题上有不同意见。

自去年春天与恩师瓦伊达重聚以来,德约科维奇已经飙升至世界排名榜首,在温网和美网上获得大满贯冠军头衔,将自己与费德勒的大满贯数量差距缩小至6个。

阿加西今年澳网在墨尔本公园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看到诺瓦克这样做,我确信他在未来三到四年内每年都能赢得两次大满贯,他肯定会在这方面取得进展。”

德约科维奇还是公开赛年代第2位在至少3大满贯赛事均至少夺冠3次的球员,他在美网(3)、澳网(6)与温网(4)均至少夺得3冠,而费德勒也是在美网(5)、澳网(6)与温网(8)实现了这样的壮举,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的“短板”均是法网各夺1冠,毕竟纳达尔法网11冠的统治太霸道。

毋庸置疑,德约科维奇在过去两年遭遇伤病困扰,导致他的整体状态起伏不定,甚至一度陷入低谷。所幸,德约科维奇在上赛季的温网成功复苏,尤其是用夺冠再一次宣告他的王者归来。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