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张帅克服波动挺进女单32强 将战斯维托丽娜

张帅(图:Ron Angle)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日争夺。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张帅克服雨后归来的短暂波动,2-5后连赢五局,最终以6-3/7-5战胜捷克选手克-普利斯科娃,时隔三年重返澳网32强。下一轮,她将对阵6号种子、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

比赛焦点

1、张帅克服雨后归来的短暂波动,2-5后连赢五局获胜;

2、张帅时隔三年重返澳网32强,2016年她曾在这里打进过八强。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张帅发出2记ACE没有双误,克-普利斯科娃轰出5记ACE伴随着4次双误;中国金花一发得分率77%,高出对手9个百分点,二发张帅47%比40%占据上风;张帅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克-普利斯科娃2次破发机会兑现1次;制胜分张帅31-25领先,非受迫性失误,中国金花14次,克-普利斯科娃多达25次。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张帅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中国金花进入状态较快,发球和进攻相得益彰,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克-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张帅咄咄紧逼,两个边路的调动积极主动,相持中克-普利斯科娃失误连连,张帅把握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

局间休息后,张帅顺利保发,以4-1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八局是克-普利斯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姑娘以40-0领跑,张帅连追三分,之后再次化解对手局点,不过平分后克-普利斯科娃还是出手果断,拿到关键分后捍卫住发球局。第九局,张帅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这时候突然下雨,比赛被迫中断,张帅和克-普利斯科娃都回到了球员休息室。比赛重新开始后,张帅在第三局挥霍破发点被克-普利斯科娃保发。之后,中国金花突然失去了手感,发球远没有下雨前的状态,克-普利斯科娃趁机破发,取得了5-2的优势。

第九局是张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沉着冷静,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克-普利斯科娃接连失误,随着捷克选手回球出界,张帅保发成功。第八局,张帅虽然浪费破发点,但还是完成破发,紧跟着保发,将局分追至5-5平。

第11局,张帅出手果断,没有给克-普利斯科娃太多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5占先。第12局是张帅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顶住对手的冲击,成功保发后以7-5锁定胜局,从而以6-3/7-5战胜克-普利斯科娃,晋级32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