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书写中韩大战剧本:迷妹尖叫里皮心跳 满足所有人的期待

撰文/曾潇 发自阿布扎比

这届亚洲杯,只有一个人可以被称之为球星。自从孙兴慜抵达阿联酋,他的一举一动就牵动了所有媒体的注意力。

而这几天,最关心他的显然是中国球迷。孙兴慜能不能在与中国队的比赛里上场,将完全影响比赛的剧本。我们也希望丈量一下,中国球员和他之间,到底有多大的距离。

中国媒体蹲守孙兴慜

当地时间1月13日下午,韩国队正在阿布扎比进行赛前备战。他们刚从上一个比赛地艾因过来,之前一直在阿布扎比围绕国足工作的中国记者,终于有机会和韩国队亲密接触。

尽管同一时间中国队的训练也即将开始,但还是有多位中国记者来到了韩国队的训练场。尽管那一天孙兴慜还在伦敦,但刺探军情也是必须要做的。

孙兴慜还在伦敦的时候,就吸引了大批中韩媒体的关注。

韩国队新闻官告诉大家,孙兴慜将在踢完与曼联的比赛后立刻赶往机场,乘坐红眼航班与第二天上午到达阿联酋迪拜,再坐汽车与球队会合。

第二天一早,1月14日上午,中国媒体为了能拍摄到孙兴慜抵达的画面,开始了蹲守孙兴慜的行动。首先是找韩国媒体了解好了孙兴慜的航班号,其次是找到韩国队下榻的酒店。

由于韩国队把训练安排在了上午11点到下午1点,尽管韩国队流出的消息称孙兴慜将肯定直奔酒店不参加训练,但还是有媒体不放心,同时在训练场和韩国队入住的酒店布置了两队人马。

中午12点左右,疲惫的孙兴慜出现在了酒店门口,韩国国家队的多名工作人员下楼迎接。坐了7个小时的飞机,加上约2个小时的汽车,孙兴慜的双腿也许有些难受,下车之后他走得一瘸一拐。

经过了不懈的努力,中国媒体终于蹲到了孙兴慜。

不过,见到球队工作人员,他第一时间鞠躬握手,脸上充满了喜悦的笑容。蹲守的中国媒体,也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人来了,能不能上又成为了下一个悬念。他自己对韩国媒体说,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韩国队主帅保罗本托说,这个决定会等到比赛前最后一刻,根据孙兴慜的临场状态再定夺。

但赛前的场地适应性训练上,尽管没有参与合练,但和助教慢跑的他,步履轻盈满脸轻松。甚至并不避讳任何关注,从场边一众摄影记者的面前跑过。

场上闪耀 场下谦逊

那时,所有人都已经能感觉得到,孙兴慜肯定能在与国足的比赛中上场。甚至当记者拿到出场名单看到孙兴慜成为首发后,也不再惊喜。

比赛开始前,他几乎是第一个走出韩国队更衣室。尽管在热刺他只是凯恩或者阿里的副将, 但在韩国队他是当仁不让的队长。从一开始,他就用领袖的标准要求着自己。

热身的时候,他为每个队友传球帮助他们练习射门。出场前,他在球员通道里和每个队友握手和拥抱。唱完国歌,他冲着队友呼喊了几句,提振他们的士气。甚至队友进球了,他也要和每个队友庆祝,鼓励全队再接再厉。

他在场上的作用,有目共睹。他和中国队球员的差距,肉眼可见。孙兴慜制造了一粒点球,还制造了一次助攻。中国队的防守,不太能限制他的发挥,刘奕鸣断了两三次孙兴慜的球,已经让我们感到欣喜。

中韩大战,踢着养生球的孙兴慜仍是焦点。

球迷更是为他疯狂,赛前广播念出出场球员,只有当孙兴慜的名字被喊出时,才获得了全场韩国球迷的应援。比赛开始后,孙兴慜的每一次触球都伴随着尖叫。这就是他的影响力。

赛后,保罗本托说:“有了孙兴慜,我们的球队提高了一个档次。他让我们的进攻有了更多的选项,尤其是当我们进攻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可以依赖他的个人能力。”

看台上,孙兴慜的迷妹为他尖叫。

更有力的认可则来自于对手。第88分钟,孙兴慜被换下,他走下场的路上,里皮盯着他看了很久,甚至当孙兴慜在替补席前和韩国全队击掌拥抱时,里皮依然看着他。眼神里写满了复杂。

赛后发布会上,里皮没有点名,但所有人都知道他说的是谁。“当我们今天一看到韩国队的出场名单,就知道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之前虽然我们在十二强赛里赢下过韩国,但必须承认我们有一些运气,因为韩国队有几名主力不能踢。”

2017年3月23日,中国队1比0赢下韩国队的比赛,孙兴慜因伤没有出场。

比赛结束了,孙兴慜依然是媒体的焦点,狭小的采访区挤了几十名各国记者,孙兴慜是他们最想拦下的人。一般大牌球星并不会在混合采访区停留,有些记者也有点忐忑。

但孙兴慜却没有任何架子,他几乎满足了所有人的需求。在英语记者聚集的区域,陪伴他的韩国队新闻官说了两次“最后一个问题”,但孙兴慜依然回答了那些“不守规矩”的记者们不断提出的问题。

作为一个球星,孙兴慜满足了所有人的要求。

走到韩国记者聚集的区域,有一位中国记者尝试用半生不熟的韩语提问,孙兴慜没能马上听懂,他主动说,“不好意思我没听清,你是来自中国吧,麻烦再说一次。”当他终于听懂了问题之后,孙兴慜转而继续用英语回答。

也许,对于孙兴慜,我们的情感是复杂的。我们为他在英超以及国际赛事的表现感到惊讶的同时,却又不自觉的为中国球员感到哀叹。

但想必,看到这样的孙兴慜,我们大概讨厌不起来。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