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恐韩?里皮一开始就没想去死磕 冯潇霆武磊在国足会怎样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与韩国队尽遣主力相比,里皮则对国足的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轮换,赛前,输球的结果就已经可以预料。不过整场比赛,国足的表现与对手有着明显的差距,一场比赛也让国足清醒认识到自己在亚洲足坛的地位。

4强、决赛,或许只是奢望,国足要做好的只是打好下一场和泰国的淘汰赛,摆脱这一夜完全被韩国压制的噩梦,然后再图更进一步。

连胜弱旅,国足一战被韩国打醒

以2018年的糟糕表现来看,国足小组赛首轮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次轮3-0大胜菲律宾,可以让球迷有兴奋的理由,毕竟这是亚洲杯赛场的2连胜。但这2场比赛的胜利,也仅仅是国足的常规操作,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在亚洲都是三流球队,甚至可以用不入流来评价,如果连这2个对手都拿不下,那国足的未来又在哪儿?

中国队踢得很吃力

连胜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可以说是卸下包袱、释放压力的2场胜利,而与韩国队的较量,才是国足本届亚洲杯迎来的第一个考验。太极虎不仅是亚洲杯的夺冠热门,也是参加了2018年世界杯的亚洲5强之一,水平一直位列亚洲一流的行列,中韩之战,可以看到双方的实力差距。

0-2,全场几乎没有威胁对手城池的射门,这就是差距,说句不客气的话,这是一场韩国碾压国足的较量。不想再去挖出所谓的“恐韩症”,但12强赛第6轮的那场胜利,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

逼韩国上主力,对手不轻视这就足够了?

里皮赛前就表示,国足和韩国一役要进行一定程度的人员轮换,受伤的武磊和有黄牌在身的冯潇霆都不会出战,甚至里皮还没有在首发阵容中,让面对菲律宾一役制造3球的蒿俊闵登场。

或许中韩战对于里皮来说,这不是一场必须去死磕的比赛,银狐的心思已经瞄准了1/8决赛,泰国队2天前就确定成为A组第2,这是一个熟悉的对手,也是国足必须过掉的一关。

国足主动轮换了蒿俊闵、冯潇霆等主力,武磊也没有上场

但与国足不选择和韩国死磕相比,本托的眼光同样看得更远,要在8强战避开伊朗,就只有拿下中国队获得小组头名晋级。让归队只有2天的孙兴慜披挂登场,足以看出韩国队对于国足的重视程度。

比赛虽然输了,而且是输得体无完肤,但逼得夺冠的头号热门韩国尽遣主力登场,国足的面子至少没丢。但必须要承认,缺少了冯潇霆、武磊、蒿俊闵这条中轴线之后,国足打的并不好看。即便是12强赛首轮2-3不敌韩国,那场比赛0-3落后的情况下,国足还能组织起有效的反扑,而这一次面对韩国,则是毫无办法,或许这就是一种差距,短时间之内无法逾越的差距。

让国足和韩国pk一次,有可能拿下对手,就如同12强赛第6轮那样,但如果让双方连续交手10次,总成绩笑到最后的肯定不是国足。

里皮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死磕韩国队

憧憬走得更远?先把泰国这关过了

2015年的亚洲杯,东道主澳大利亚小组赛以0-1败在太极虎脚下,但双方最终在决赛会师,澳大利亚凭借加时赛“复仇”韩国得手。或许这样的情形,让中国球迷可以憧憬更多,不过实力还是走得更远的唯一保证。

小组赛3场比赛,除了3-0击败菲律宾一役,国足从过程到结果,可以说让球迷稍显满意,但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以及0-2负于韩国,场面上多多少少有点让球迷对于未来的期望值不高。

但即便不去想太远,与泰国的1/8决赛可是近在眼前,20日双方就将在艾因为一个8强名额展开较量。抛开1-5那场事故比赛不说,国足面对泰国还是占据着心理上的优势,而这场比赛也是里家军必须闯过的一关。

如果说0-2负于韩国,让所有球迷都如同浇了一盆冷水,就如同12强赛后的国足一蹶不振,让球迷极度失望一样。如果顺利淘汰泰国杀入8强,国足也将摆脱这场被韩国队全面压制比赛的阴影。球迷向来不奢望球队能够有多出彩,多出色的表现,达到心理预期即可,而8强就是最起码的目标。

赢下泰国闯入8强,就能让今夜被韩国压制到无法喘息的一场比赛翻篇,然后再去图更进一步。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