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盟愈加成熟!LCS出新规保:解约选手将有3天延长期寻新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NA LCS选手联盟出台了一则LCS新规,宣布今后解约选手将有3天的“延长期”去寻求新的队伍。

Fenix

推特原文(翻译)如下:

官推

我们很高兴宣布一则LCS新的规定,我们希望今后不在有如去年夏季赛时那般紧迫的情况发生。当时Fenix,Altec,AdrianMa在首发名单公布前一晚被解约,导致他们没有时间寻找新的队伍。新规定将提供“保护期”,在首发名单变动截止前的48小时内,任何被裁选手将有三天的延长期去寻找新的队伍。

从小的方面来讲,这一新规的出台将有效防止裁员对选手职业生涯造成的严重影响,对电竞选手来说无疑是福音。

从大的方面来看,北美电竞职业化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一规定的出台无疑意味着“选手联盟”的胜利,在这个组织诞生之初,人们一度对其能力产生质疑,毕竟其是由Riot Game出资成立而非选手自发成立。新贵的出台无疑意味着选手权益的到了有效保护,“选手联盟”也展示了其存在的意义。

“选手联盟”在职业体育竞技圈早已屡见不鲜,在NBA联盟中“球员工会”无疑是选手们的依靠。“球员工会”代表选手与联盟签署“劳资协议”,当产生意见分歧谈判无果时,NBA联盟“停摆”也并不稀罕。除了维护薪资水平,球员工会还会提供球员退役后的退休金及重伤时的医疗补助,这些都给予了球员一定生活保障。

电竞在职业化道路上,仍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向更大的职业体育联盟学习。好在肉眼可见的改变一直在发生,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目前LCS新规仅在北美赛区实行,其他赛区是否会有相同举措仍不得而知。

(文/sh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