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武磊不会回国做手术 肯定会随国足参加淘汰赛

腾讯体育1月15日阿布扎比 (文/赵宇)北京时间明日晚九点半,国足将迎来第三场小组赛,对手是韩国队,这场比赛也将直接决定球队在本组中的排名。中国队主教练里皮表示武磊不会去做手术,肯定会参加淘汰赛。“

里皮

谈到武磊的伤病情况,里皮说:“我看了很多报道,说武磊要去做手术,我要说的是武磊可以参加亚洲杯接下来的赛事,我们的队医和上港的队医做了充分沟通,跟他通报了武磊的伤情。武磊明天比赛不会参加,但第四场比赛他肯定会参加。”

关于自己究竟要在比赛中替换多少球员的问题,里皮说:“轮换大家会在场上看到,现在不方便透露更多球员轮换的信息。”

有外媒记者询问里皮关于中国球员文身不能展示出来的问题,里皮表示自己对这些并不太感兴趣。

现场媒体

谈到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形势,里皮说:“对于我们球队来说,当然希望球员按照之前的状态去持续下去。韩国队是传统强队,跟日本和伊朗一样是亚洲范围内实力强的球队,我们已经小组出线,希望我们的球员能踢出好的比赛,如果打平或者赢球,会在22日迎战第四场对手,目前还不知道是哪一个。如果第二名出线,会和泰国队交手,我肯定不会让武磊和有黄牌球员出场,但肯定不是11个球员全部更改,希望打出好的比赛。”

孙兴慜目前已经来到了韩国队,并且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同中国队比赛时登场。“我们知道孙兴慜是一个实力非常强的球员,顶级水平,他在热刺踢了相当长时间,发挥很好,但我也相信韩国还有其他优秀球员,一个球队是一个整体,我们需要对他们的整体做一个部署,我不会只是针对一个球员,比赛是整体来踢的。”

中国队如果获得第二名,将遇到泰国队;如果获得第一,现在的对手还没确定。关于选择对手的话题,里皮说:“对于我来说不管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对阵泰国,其实球队的实力差距都没那么大,我没有一个有新选项,我更看重球队整体、精神层面和向上的状态,我希望队员能够持续好的状态。”

里皮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以来,对阵韩国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还没输过。至于怎么延续这个纪录,里皮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全队肯定要防守集中注意力,但面对韩国这种强队我们绝对不能踢保守比赛,面对韩国持续进攻肯定会丢球。我希望队伍在保持防守注意力的前提下投入更多进攻,拿出球员的勇气,踢出自身特点。”

有记者询问里皮:“你曾经带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在你看来,拿到冠军的关键是什么?”里皮的回答是:“首先需要有非常优秀的球员,这是首要的。一个冠军球队需要严密的组织,后勤保障。杯赛的比赛时间非常长,需要球员在精神注意力方面维持好的状态,每一场比赛的强度肯定比其他的比赛有更高的要求,希望球员踢出高强度和侵略性。

有外媒记者询问里皮关于中国足球发展的问题,虽然和比赛没关系,但他还是给予了回答:“我六年前来到中国时,相当多的俱乐部还没有配备完整的梯队,但这些年每个俱乐部都要配备完整的梯队才能做准入,U19、U20也出来不错的苗子,这是一个持续的工作,我希望未来青训出一些比较好的前锋,我们中国国家队层面还是缺少一些比较好的进攻球员。”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