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蔷:种子身份带来束缚与压力 慢热状态使我澳网很难打

王蔷直言自己状态慢热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文/张文彬 发自墨尔本公园)2019澳网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王蔷以2-0击败法国人费罗收获开门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蔷直言首次拿到大满贯种子身份让她感觉到了束缚,她也点出了澳网很难打的关键因素。

首秀赢球不满意 王蔷直言喜欢高温作战

虽然以6-4/6-3的比分完胜过关,但王蔷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她直言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状态仍未达到100%,之后还需要继续的调整。

澳网第二比赛日依旧艳阳高照,球场内的温度早早就超过了30度,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王蔷,赛后她也承认自己更喜欢在高温环境下出战。

“我觉得高温比低温更容易适应,因为网球比赛里高温的情况比低温的情况要更多,”王蔷说道,“高温对我来说还OK,只是今天的天气确实太热了。”

种子身份给了压力 未来仍需消化和适应

本届澳网,王蔷排名女单21号种子,这也会是她第一次以种子球员的身份出战大满贯。相比以往冲击别人的角色,新的身份也给她带来了新的体验。

“今天一上来还是蛮紧张的,在场上不知道有什么东西束缚着我,”王蔷在赛后说道,“我没有之前放得那么开了。以前都是冲击别人,心态放得很开就觉得无所谓,但现在就有一点紧了。”

“我还是没有适应(种子球员的身份),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

澳网没有预期顺其自然 慢热让墨尔本比赛很难打

虽然拿到了澳网的种子席位,但王蔷并没有为澳网设定明确的目标,现在她就希望顺其自然,盼望自己能够尽快找到节奏。

“澳网对我真的挺难的,我还是属于慢热型球员,经历完冬训之后,我很难在前两站立马打很好,”王蔷解释道,“我还是需要慢慢的积累,希望能够把训练中的东西完全打出来。”

就在昨天澳网的揭幕日,王蔷也迎来了自己27周岁的生日,由于备战的原因,王蔷并没有特别的安排,赛后她也笑称希望生日能在年底的休赛期,这样她就可以开心庆生了。

而在微博上“愿我活的如我所愿,愿爱我的你们活的有声有色”的感慨,王蔷则解释称:“我是把26岁这一年整个总结了一下,去年遇到了很多事,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坚强更勇敢。”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