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超李盈莹轮休天津横扫恒大居首 上海苦战不敌北京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结束第12轮争夺。李盈莹轮休,天津以3-0击败广东恒大,以10胜2负领跑群芳;上海女排2-3不敌北京,两队同为9胜3负,上海局分占优暂居第二;江苏3-0横扫福建,7胜5负排名第四;辽宁3-2力挫山东,暂居第五,保留四强希望。

天津3-0广东(27-25、25-22、25-21)

卫冕冠军天津渤海女排在以0-3输给江苏和北京后,最近两轮以3-0力挫辽宁,3-1战胜福建,以9胜2负的成绩力压上海高居积分榜首位。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李盈莹近期伤病反复,上一轮对阵福建就是替补短暂亮相,缺少了李盈莹的天津队竞争力直接下降一个档次,如何用好李盈莹则成为球队目前的重要课题。

第12轮,天津女排主场迎战广东恒大。首局27-25胜出后,天津女排乘胜追击,以25-22和25-21直落两局,最终以3-0击败广东恒大,以10胜2负继续领跑积分榜。本场比赛,李盈莹轮休,王艺竹拿到16分,克兰切维奇14分,杨艺10分;广东恒大方面,拉巴德捷耶娃16分,栗垚15分,坦达拉替补得到2分。

上海2-3北京(18-25、28-26、25-20、8-25、13-15)

上海光明优倍和北京汽车女排近期状态都不错,前者在输给天津后取得了五连胜,其中包括击败江苏和山东,北京女排在2-3输给江苏后迎来了四连胜,上一轮苦战五局击败辽宁。上海和北京只差一个胜场,双方状态又都不错,这场比赛悬念重重。

北汽女排首局25-18拿下后,随后两局发挥波动较大,一传到位率偏低使得进攻严重受阻,上海女排连赢两局。第四局,北汽放手一搏,打出了25-8的悬殊比分。决胜局,任凯懿扣球得分帮助球队14-11拿到赛点,上海连追两分,但随着张轶婵发球失误,北汽15-13锁定胜局,局分3-2击败上海,取得五连胜。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北汽女排六位选手得分上双,刘晓彤拿到16分,任凯懿14分,曾春蕾13分,张宇和迪克森均拿到12分,鲁尔克11分;上海女排四人得分上双,墨菲和杨婕均拿到了22分,张轶婵砍下14分,秦思宇贡献了10分。

福建0-3江苏(20-25、15-25、18-25)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是第二阶段八支队伍中唯一未尝胜绩的,江苏中天钢铁近期反弹势头不错,这场比赛,福建队虽然拥有郑益昕和林莉,但在张常宁、吴晗、龚翔宇、刁琳宇等国手领衔的江苏面前恐怕很难占到任何便宜。

首局比赛,福建队一度紧咬比分,但局末阶段进攻受阻,以20-25先丢一局。随后两局,江苏队彻底掌控场上主动权,以25-15和25-18胜出,局分3-0力挫福建。此役江苏女排三人上双,龚翔宇14分,周馨忆11分,吴晗10分,张常宁9分;福建方面,郑益昕只打了首局拿到3分。

辽宁3-2山东(21-25、25-21、25-19、19-25、15-10)

辽宁营口鲅鱼圈5胜6负排名第五,山东体彩4胜7负排名第六,两队都有晋级四强的希望,此役两队交锋,山东体彩如果再输球,恐怕将提前掉队。辽宁队在丢掉首局的情况下连赢两局,山东第四局以25-19胜出,决胜局辽宁队一鼓作气,随着段放的拦网和扣球得分,以15-10胜出,局分3-2力挫山东。此役,段放22分,颜妮19分,胡铭媛17分,林芯羽16分;山东宋美丽24分难救主。

第二阶段12轮战罢,天津女排以10胜2负高居榜首,上海和北京同为9胜3负,上海局分占优排名第二,北汽排名第三,江苏7胜5负排名第四,辽宁队6胜6负排名第五,山东4胜8负排名第六,广东3胜9负排名第七,福建0胜12负排名第八。(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