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哨兵赛再演逆转好戏 谢奥菲勒5杆反超夺冠

谢奥菲勒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美巡赛的新年开锣赛事,只允许前一年冠军参与的哨兵冠军赛已经决出胜负。出人意料的是,54洞过后3杆领先的加里-伍德兰德在打出-5杆的情况下却惨遭逆转。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冠军赞德-谢奥菲勒再次实现逆转,收获生涯第4胜。

与前几天相比,夏威夷现场的风速有明显的下降。本该成为主角之一的罗里-麦克罗伊今天在最后一组出发,却因为在看线上出现问题,没能跟上领先集团的节奏,再一次成为了争冠球手的背景板。赛后他表示:“我给了自己很多机会,却没办法把我得住。”小麦4轮仅吞下3个柏忌,是参赛球手里最少的。可惜因为在最后一天只交出2只小鸟、1个柏忌的72杆(-1),仅仅以总成绩69-68-68-72的-15杆并列第4位。

同时处于并列第4名的还有卫冕冠军达斯丁-约翰逊(67-74-69-67)与马克-利什曼(68-70-68-71)。其中达斯丁因为在第二轮出现打错球的失魂时刻,被罚2杆,早早就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2017年赛事冠军贾斯丁-托马斯是末轮的惊喜之一。落后7杆出发的前世界第一今天的上球道率达到100%,狂抓9只小鸟。加上出门1号洞攻果岭失误出现的柏忌,这位25岁的9冠球手签下65杆(-8)的计分卡,以-18杆排名第3位。

然而,托马斯的-8杆并不是当天的最好成绩,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得主谢奥菲勒再度上演逆转的把戏。落后5杆出发的他虽然也在1号洞打出+1,但分别在9号洞(五杆洞)与12号洞(四杆洞)两度切进球道老鹰,配合8只小鸟,他本轮交出了62杆(-11)!-11杆是美巡赛最近20年以来出现的第四轮最低杆数。

在后面一组,连续领先了2轮的加里-伍德兰德手握3杆领先优势出门,在小麦状态低迷的影响中还是拿下了5只小鸟0柏忌的优异成绩。孰料对手太可怕,他自己67-67-68-68的-22杆根本不够看。

其实,伍德兰德一直都有机会。特别在谢奥菲勒以72-67-68-62的-23杆完赛时,他还有18号洞(五杆洞)未完成。不过在非打鸟不可的情况下, 开球距离达389码的伍德兰德第二杆并没有选择三号木进攻,而是选择缓攻至果岭边上。可惜第三杆切短,伍德兰德错过小鸟机会,1杆惜败谢奥菲勒。

这是25岁的谢奥菲勒的第4个美巡赛冠军。虽然数量不多,但基本都是大赛,包括了2017年力克当年的联邦快递杯总冠军贾斯丁-托马斯赢得巡回锦标赛,以及去年在上海从后赶上,于汇丰冠军赛的加洞赛击败莱德杯新星托尼-弗诺。

这个冠军为谢奥菲勒带来了130万美元奖金。凭借着本赛季的2个胜利,谢奥菲勒在联邦快递杯的积分达到1094分,排名上升至榜首。伍德兰德以771分排名第2位。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