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新韩国队”几乎完美 “二黄”或比孙兴慜更亮眼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进球网”韩国记者 李聖模

六场比赛不败,在没有孙兴慜和寄诚庸两位核心球员在场的情况下仍能4比0完胜乌兹别克斯坦。现在,保罗-本托旗下这支“新韩国队”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

事实上,本托的球队不仅仅是数据看上去漂亮,他们也在最短时间内赢得了韩国球迷的心,获得球迷绝对的支持。现在,绝大多数韩国球迷都认为国家队肯定能赢得2019亚洲杯的冠军!

那么,韩国队是如何改头换面的?亚洲杯之前你必须知道关于韩国队的这7件事。【

本托治下的韩国队即将迎来亚洲杯首战

本托的新纪录

我们就从几项基本而重要的数据开始吧。从18年8月升帐韩国队主帅开始,本托带队打了6场比赛,结果是3胜3平。上任以来六场不败的战绩也创造了历任韩国队主帅自1997年以来的最好纪录。

而且,这六场比赛韩国队的对手还绝非弱旅,他们分别是哥斯达黎加(韩国2-0胜)、智利(0-0)、乌拉圭(韩国2-1胜)、巴拿马(2-2)、澳大利亚(1-1)和乌兹别克斯坦(韩国4-0胜)。

4-0乌兹别克 3年来首次单场净胜4球

韩国队上一次大捷是2015年11月17日,韩国队在5比0狂扫老挝队。自那天开始,施蒂利克的球队就开始一蹶不振,直到2017年他被炒鱿鱼。所以你能想象,韩国球迷对于这一次大胜乌兹别克斯坦有多么振奋!

这场胜利对于韩国队来说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因为比赛是在没有韩国现在最佳球员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寄诚庸(纽卡斯尔)和李在城(荷尔斯泰因)等旅欧球员在场的情况下打出来的。韩国队依靠这些热身赛演练了新兵,他们能够给现有的明星球员更多的补充。

韩国队的“二黄”时代——黄义助和黄在范

本托的球队有不少新面孔,而在2019年亚洲杯,你最需要注意的两名球员或许不是孙兴慜和寄诚庸,而是两位都姓黄的球员黄义助——和黄在范。有些韩国球员称他们为“二黄”,他们还称或许韩国队的“二黄”时代即将来临。

黄义助是帮助韩国队获得2018年亚洲杯的最佳射手,他被大家认为是韩国队2018年的最佳球员,即便是孙兴慜也不能取代他的地位。2018年,黄义助代表大阪钢巴队和韩国国家队打入了33个进球,特别是在亚洲杯比赛上,他成为了韩国队参加大赛的最佳射手之一。韩国球迷甚至喊道,“上一次我们国家队有个像他这样的射手是什么时代呢?”他让人想起了巅峰时期的朴周永(前摩纳哥和阿森纳射手,现在在首尔FC效力)。如果我告诉你,亚洲杯中国VS韩国时,韩国队现在阵中最有威胁的球员不是孙兴慜而是黄义助时,你千万不要感到惊讶。

黄义助是2018年韩国最佳球员

而另一位“黄”是黄在范,他被认为是韩国最有影响力的中场球员寄诚庸的接班人。当寄诚庸要从国家队退役时,大家认为最有可能接过他衣钵的就是黄在范。在新帅本托手下,黄在范展现了他作为一名中场球员的全面技术。他比寄诚庸身材瘦小,但是更具有创造力,技术也更好。他的视野很好,经常能给前锋作出致命的传球,自己的射门技术也不错。与此同时,他的速度也很快,转身灵活。本菲卡曾经在2017年邀请黄在范加盟,但是因为转会费的原因,他未能前往葡萄牙踢球。但是欧洲球队并没有放弃对他的追求,据我所知,现在已经有三支德甲球队对他发起了攻势。如果下一个冬窗或者夏窗有韩国球员加盟欧洲球队的话,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黄在范了。

新韩国队的踢球方式——高速+控球

谈到本托执教韩国队的执教风格,我能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控球”了。他起初总是强调控制住皮球,他寻求从防守端开始就建立控球体系,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他在门将位置上尝试用金承奎替换在世界杯上表现优异的赵贤祐的原因。金承奎的一脚传球技术比赵贤祐更好,他也更对本托战术体系的胃口。

但是,韩国队不仅仅只讲究控球,对这支新球队来说更重要的是“速度”,这也是他们在最近的比赛中展现的全新面貌。最好的例子就是韩国队对阵澳大利亚队时黄义助的那个进球。那是在上半场第20分钟,韩国队中后卫金玟哉直接一脚长传给前锋黄义助,后者禁区中央右脚推射破球门左下角。这不是本托的”A计划“,但是现在看上去更适应现在的韩国队。韩国球迷也喜欢这种结合了控球和一脚传球的打法,它能让球队更具活力,进攻速度也更快。

李青龙,韩国队归来的球星

如果说黄义助和黄在范是韩国队值得注意的新星的话,那么李青龙(波鸿)就是球队归来的球星,他看起来也会在2019年亚洲杯被委以重任。

李青龙重返国家队 (照片摄于2016年)

李青龙以前曾在英超博尔顿和水晶宫队效力,至今仍是韩国国家队最富创造力、技术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因为在水晶宫队上场时间不够,他落选了2018世界杯韩国队大名单。此后,他加盟了德乙波鸿俱乐部,也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

李青龙也逐步回归到了他的最佳状态,他在对阵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都发挥优异,证明了他仍是球队所需要的球员。

张贤秀的缺阵和后防搭档

如果上述五点对于韩国队来说都是好消息的话,那么现在国家队还有一点需要担忧的就是张贤秀的缺阵,球队将如何组建新的后防搭档呢?

防线核心张贤秀被开除出国家队

张贤秀在施蒂利克和申台龙执教时期被委以重任,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所有的比赛。他是韩国队后防线上最重要的球员,本托也曾将他放在中后卫和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上。张贤秀在后防线上技术突出,他是本托战术体系重要的一环。

但是在张贤秀因为为了免除兵役破坏规则(球员需要做足500小时的社区服务,而张贤秀被发现在伪造了社区服务时间)而被韩国足协终身禁赛之后,本托只有去重新找一位球员来顶替张贤秀在韩国队后防线的角色。此前,在防守端,金玟哉和金英权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他们还需要时间去配合默契,来适应本托的新战术。

现在,我认为本托可能会尝试去找一个新的中后卫,即便是在亚洲杯上他也可能去做个后防线上的新尝试。

韩国足球的复兴还在继续

大家可能还记得韩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那次对德国队历史性的胜利吧。是的,这对于韩国队的命运来说是一个转折点。

已经获得亚运会金牌的孙兴慜目标亚洲杯夺冠

在那场胜利之后,在亚洲杯的金牌之后,大家都同意了这个观点——韩国足球正在复兴。所有国家队的比赛已经一票难求,一些球员也成为了年轻女孩心中的“流行巨星“。新教练每场比赛都在创造新的纪录,新的球星也开始出现在人们眼前。而我们最好的球员孙兴慜现在也有机会了,他已经被免除兵役了。

韩国队现在致力于赢下2019年亚洲杯的比赛,本托想要拿下他作为韩国队的第一个大赛冠军。现在一切都已经就绪了,我想他们拿下亚洲杯冠军的机会很大了。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