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扎切罗尼的战术不明确 阿联酋该想念海湾梅西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正式打响,揭幕战中,东道主阿联酋1-1战平巴林。李晨明和徐阳作为央视的主持人和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扎切罗尼的阿联酋队,是国足的潜在对手之一

比赛开始后,李晨明表示,国足应该关注阿联酋和巴林的A组比赛,“1/8淘汰赛,A组的第1有可能打C组的第3,而A组的第2则要对阵C组的第2。”不过徐阳认为,国足先要做好自己的事情,然后才能去考虑1/8决赛对手的事情。

前20分钟压制巴林之后,阿联酋随后就陷入被动,李晨明和徐阳认为,揭幕战向来难打,“揭幕战很难打,作为东道主面临很大的压力,主场面临球迷的压力。开场后,阿联酋还有速度的优势,但随后巴林队限制了阿联酋突破的速度,速度没了,加上中场控制又不是特别强劲,很难形成威胁。”

阿联酋失单刀,都是紧张惹的祸?

对于阿联酋陷入被动局面,李晨明和徐阳都表示,阿联酋现在应该很想念奥马尔,“阿联酋球迷现在肯定很想念奥马尔,想念他在中场的梳理。前场3名前锋各自为战,除了开场的那一脚之外,后面的比赛中基本看不到,如果有奥马尔向前输送皮球的能力,这比赛就好办了。”

此外对于扎切罗尼的战术安排,徐阳也认为有瑕疵,“扎切罗尼在3后卫4后卫阵型之间不断变化,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433本来是进攻阵型,但阿联酋前场压迫不行,加上中场控制力不行,现在没有看出来阿联酋能取得有威胁的进攻。”

上半场结束后,李晨明对于前45分钟进行了简单点评,“前20分钟,阿联酋还算打得不错,但随后的比赛,边后卫的空档被巴林队利用,始终未能形成有威胁的进攻。”

阿联酋进攻不力,防守也隐患重重

下半场一开始,徐阳也对局势进行了分析,“阿联酋虽然占据了主动,但制造威胁更多的反而是巴林,阿联酋更多的是后场倒脚。看看扎切罗尼下半场在战术方面有没有什么变化,上半场的3后卫4后卫切换不是很成功。”

对于巴林队的简单战术,徐阳则是相当赞赏,“巴林虽然打得简单,传球成功率也不高,不像扎切罗尼在433和343之间切换,但威胁还是很大的。世界上没有无敌的战术,需要随机应变。”

巴林队进攻简单,却经常收到奇效

上届银靴哈利勒下半场才替补登场,徐阳不明白扎切罗尼为何对哈利勒不感冒,“不知道扎切罗尼为什么对他不感冒,如果你不信任这个球员,球员上场后的状态,也会打上大大的问号,哈利勒应该主力啊。”

最终双方1-1战平,李晨明和徐阳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跟东道主的比赛,巴林打个平局完全能接受啊。巴林队表现更为出色,而东道主阿联酋的战

阿联酋点球扳平比分

术并不明晰。从扎切罗尼的表情来看,他对比赛结果是不满意的,当然巴林队再发挥出色一点,甚至有可能取胜。不过揭幕战打平,也说明亚洲各队之间的实力相对接近。”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