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阿联酋进入亚洲杯节奏 贵族男孩连接亚洲

撰文 张楠

阿联酋人果然准时,说好亚洲杯进入正式阶段是1月3日,的确在那天就让你感受到了这种气氛。

亚洲杯对于所有主办国来说,都是体育的盛会。但是前几天当你来到这里的时候,街上根本看不到什么标识。他们说,1月3日才正式进入亚洲杯时间,果然从昨天下午,一些指定酒店才摆出售票的广告。

球票最便宜10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187元),虽然相比起之前亚洲杯的价钱略贵,但是在阿联酋这样的土豪国家,还算是正常消费。

但揭幕战和决赛的主体育场扎耶德体育场依然很难找到一些重要位置的标识,就连制证中心都隐蔽在隐蔽在体育场边上一个角落里,几乎每个人过来都要找很久才能找到。

印有国足专属标语的大巴亮相,阿联酋已进入亚洲杯节奏。

晚上去制证中心,听到主体育场已经在准备开幕式的表演,三名献唱的歌手都是再阿联酋家喻户晓的人物,只是不了解阿拉伯世界的人,对他们依然知之甚少。

倒是这次亚洲杯的口号“让亚洲杯在一起”令人印象深刻,只要有亚洲杯标志的地方,都能看到这个字样。

这些年,中东两个土豪国阿联酋和卡塔尔都是大力发展体育,希望体育能够成为国家的重要标识。甚至连羽毛球、乒乓球这样在阿拉伯国家发展还是荒漠的项目,近几年一些重要比赛都被迁移到这里。

阿联酋人这次希望通过足球把亚洲带到一起,就像三年之后,卡塔尔人希望通过足球让全世界在一起。

所以开幕式的节目单倒是关于亚洲杯口号的一个表演更吸引我的注意。一名叫做曼索尔-埃米尔的小男孩儿将会完成这个表演,埃米尔在阿联酋就是贵族的称号。

这个孩子将会坐在一个人工制造的飞隼(一种鸟类)飞进赛场,他的贵族身份也彰显这个国家用最高规格的礼遇欢迎全亚洲喜欢足球的人能够来到这里,享受最快乐的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