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奎奥呛梅威瑟只会打“小家伙” 两周后要KO梅威瑟小弟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近日,五个级别金腰带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在日本东京两分钟TKO日本踢拳神童那须川-天心的消息刷爆了拳迷们的社交圈。虽然梅威瑟以绝对实力取胜,但这场比赛以拳击规则开展,且两人体重级别相差太大,吐槽梅威瑟胜之不武的声音也是不绝于耳。梅威瑟的老对手帕奎奥也对外发声,讽刺梅威瑟只会欺负“小家伙”,宣称自己将在1月19日的WBA次中量级拳王争霸赛中KO 绰号“梅威瑟二世”的阿德里安—布罗纳。

帕奎奥暗讽梅威瑟“欺凌弱小”

据外媒消息,帕奎奥在一次晨训后调侃梅威瑟和那须川的对决。他表示虽然梅威瑟坚称这场表演赛是为了给大家带来乐趣,但他在观看了全程后却没有一点享受的感觉。他用“小家伙”来称呼那须川。虽然帕奎奥的口气颇为戏谑,但这种表述却很合理。梅威瑟身高1米73,臂展1米83,体重147磅,而那须川身高1米65,体重也就130磅左右。梅威瑟已经年过40,是五个级别金腰带得主,职业生涯50战全胜,经验丰富,是拳击史上名副其实的超级巨星。20岁的那须川绰号“日本神童”,踢拳战绩27战全胜,21场比赛KO对手获胜。综合格斗战绩4战全胜,业余拳击比赛战绩99胜5负。虽然那须川的战绩很值得一观,但在梅威瑟面前,无论是经验、拳技、体重还是年龄,都相距甚远,“小家伙”这个描述不为过。

似乎从来能与梅威瑟抗衡的只有号称“亚洲驱逐舰”的曼尼-帕奎奥。继2015年世纪大战帕奎奥落败后,两人在台上台下一直在明争暗斗。梅威瑟获胜后,帕奎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的新年计划是继续战斗,但只挑选体格与自己相当的,或者更壮的经验丰富的拳击选手。话语中夹枪带棒,暗讽老对手梅威瑟只会“欺凌弱小”。

帕奎奥誓要KO布罗纳 梅威瑟开启挥霍模式

梅威瑟和帕奎奥两位虽然是当下拳坛的“双子星”,但画风却千差外别。帕奎奥如今已经进入了全力备战状态。从早到晚,帕奎奥的集训安排得满满当当。他的社交主页上都是备战训练的图片,发文也充满正能量,很是激励人。帕奎奥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年满40的他笑称自己拥有老将的经验,新人的体力,随时准备“开疆拓土”,大干一场。

1月19日,帕奎奥将与布罗纳在拉斯维加斯拉开战斗。布罗纳号称“小梅威瑟”,打法上刻意模仿梅威瑟,出拳凶狠,技术全面。帕奎奥曾公开表示选择与布罗纳是为了给二战梅威瑟预热。看着梅威瑟在东京TKO那须川出尽风头,帕奎奥也坐不住了。他表示自己要KO布罗纳,给自己和拳迷送上一场畅快淋漓的大战。

帕奎奥说:“我不会给比赛做任何预测,但我的目标是KO布罗纳,我一直期待能把他KO掉。我必须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个机会。我已经快忘了KO人的快感直到去年夏天击败卢卡斯-马蒂斯。以这种方式赢得比赛非常爽,粉丝也很喜欢,为什么不再试一试呢?我对阿德里安-布罗纳没什么私人不满,这场战斗完全是为了生意。他很有趣,总令我发笑。他知道如何营销自己和营销一场战斗。”

相比帕奎奥的全力备战,梅威瑟则坐在豪车里,一边数钱,一边等着看老对手和小弟两人即将上演的好戏。梅威瑟本次表演赛的奖金高达10亿日元(900万美元),平均每秒进账6万8千美元。看完梅威瑟比赛,接下来就该看他炫富了。果然炫富能手梅威瑟没有让广大拳迷失望,很快公布了一条视频,在自己的劳斯莱斯豪车内洒满日钞,足有1万张之多。驾驶座和中控台上至少有14叠钞票。梅威瑟玩世不恭地说:“你们说说看,我今天应该把哪辆车开出去?在线等…”梅威瑟还在INS上发文评价了自己的比赛。他说:“如果我告诉你,我去东京转了一圈,花了9分钟赚了900万,你会不会跟我做出一样的选择。”梅威瑟笑称这场比赛就像散步一样轻松。

那须川被打哭 或成市场的牺牲品?

相较梅威瑟春风得意,日本拳坛这边却是“凄凄惨惨戚戚”。开局二分钟内,那须川三次被梅威瑟击倒,毫无招架之力。相比开赛前叫嚣要破梅威瑟不败战绩,一败涂地的那须川被实力打脸,面色难看,当场落泪。赛后,很多评论员开始反思这场比赛的合理性。

本次表演赛由日本赛事组织方“雷神(RIZIN)”赞助。筹办之初,RIZIN的低姿态就被日本拳坛诟病。此次比赛的规则完全偏向梅威瑟一方。比赛只打3回合,每回合3分钟,只遵循拳击规则,不允许抱摔、肘击和腿法。一旦那须川天心违规,将支付500万美元(大约3400万人民币)的巨额处罚给梅威瑟。开场前,梅威瑟还玩了一把“失踪”,两个半小时后才再次现身,让RIZIN和那须川好等。比赛全程,梅威瑟露出诡异微笑,获胜后还扭腰庆祝,完全不顾那须川的尊严和全场黑脸的日本观众。

为什么RIZIN要花钱“伺候”梅威瑟,制造这么一场不平等的比赛,本质上是为了推广自己的品牌,创造更大的商业利益。这样一想,未免让人有些心疼那须川。RIZIN选择他也许并非看重他的才能,而是把他作为一颗棋子,利用其在日本的名气和本土身份制造话题,打响品牌。不过也有人表示RIZIN可能玩砸了,那须川惨败,对于一向看重脸面的日本踢拳界,是个很难过去的坎。双方就此结下梁子也未可知。

但台面上,梅威瑟还是收获了金钱、鲜花和掌声。那须川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他说:“我对自己很失望,因为我本可以发挥得更好,但我会面对事实,并将继续接受任何挑战…经过这场战斗,我才意识到梅威瑟是多么伟大。我低估了他的实力,但我保证会达到他的水平…非常感谢每一个促成这场比赛的人,非常感谢您,梅威瑟先生。”(文/二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