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20岁铁杆球迷因病去世 与癌症斗争故事曾感动特朗普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2日,美国媒体爆出消息,原普渡大学学生泰勒-特伦特因病离世,年仅20岁。特伦特是普渡大学橄榄球校队——锅炉工队的超级球迷,因为与癌症斗争的感人故事获得了美国国内很多支持,曾收到过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来信。

他的家人对媒体确认了他的死讯,彼时他已经与病痛抗争了4年之久。

特伦特在15岁时被查出患有罕见骨癌,但他志在成为一名体育撰稿人,所以下定决心考进普渡大学。2017年秋天,还在接受化疗的特伦特成功入学普渡。曾有一次,为了买到普渡与密歇根大学的比赛的好座位门票,他在接受化疗后的几个小时,就与同伴一起露营排队。

2018年他作为普渡橄榄球校队的名誉队长,坐在轮椅上见证普渡大学“爆冷”击败当时排名全国第二名的俄亥俄州立大学。赛后,他去到球队的更衣室与队员们一起庆祝胜利,并在赛后媒体发布会致开场辞。

身患重病,仍拥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想要充实过好每一天的决心,使他成为了社交网络的明星。

他的故事火遍了全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知道他的故事后,曾给他写了一封信:“亲爱的泰勒,我和我的妻子被你生病过程中表现出的勇气和决心所感动。请知晓,我们将为你和你所爱的人们祈祷。”

“当你面对这个挑战时,我们希望你能继续在你的信仰、家人以及朋友中找到安慰和力量。你在这场勇敢的战斗中所展现的决心和毅力鼓舞人心。我们都是你的支持者,愿上帝保佑你!——唐纳德-特朗普”

2018年12月初,他曾在一家报纸的客座专栏写下以下文字:“即使身处疗养所,每天早上醒来都知道这可能是我活着的最后一天,我仍有可以选择:让这一天成为最好的一天。”

因为病痛,特伦特未能完成全部学业,最终获得了普渡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专业的副学士学位。

得到他去世的消息后,普渡大学体育部在其网站上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了哀悼:

“尽管在这种时候仍然没有语言可以抚慰你们的伤痛,但我们仍然希望你们能够了解特伦特对我们学生运动员、教练、工作人员以及球迷们起到的激励作用,以此稍作安慰。整个普渡体育团队都被他勇敢对抗病魔、积极的精神以及坚定的信念所感动。特伦特是‘锅炉工’精神的代表,他将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去年,普渡大学成立了一项奖学金,命名为“特伦特勇气与韧性奖”,用作奖励身处逆境仍追求大学学位的学生。

普渡还成立了“泰勒·特伦特癌症研究基金会”来支持癌症研究。基金会收到了超过10万美元的捐助。

2018年12月,特伦特还获得了迪斯尼全球运动精神奖,该奖项一般颁发给大学橄榄球圈最具影响力的个人或球队。

印第安纳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说,“泰勒-特伦特是你所能遇到的最强、最聪明的人之一。他告诉我们优秀的人应该是什么样的。”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