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灿挑战世界金腰带场地敲定 盼复刻姚明经典扬威丰田中心

腾讯体育讯 2019年的时钟已经正式摇摆,本年度的拳台大戏也将开启大幕。北京时间1月27日,中国P4P综合排名第一的徐灿,将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届时,在WBA世界拳王争霸赛上,徐灿将挑战现役WBA羽量级世界拳王罗哈斯,极有希望成为中国第三位世界拳王。

这场比赛的场地,中国球迷再熟悉不过——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丰田中心,这里是美国NBA职业篮球队休斯顿火箭队的主场,现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曾经在这里效力8个赛季,他的NBA生涯也都在这里度过。

2019年1月1日,徐灿所属的M23战队官方微博预告了他在丰田中心比赛的消息:“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姚明#曾经奋战过的休斯顿火箭主场丰田中心将要再次迎来华人之光,来自中国江西的年轻拳手徐灿即将向着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若能成功,他就将成为中国拳击史上继熊朝忠和邹市明之后的第3位世界拳王。”

即将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徐灿回应道:“祝大家新年快乐! 北京时间1月27日,休斯顿丰田中心,全力以赴”。而在此之前的12月20日,徐灿的大幅海报出现在了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上。

丰田中心既是姚明在NBA的主场,又是姚明在NBA的福地,他在这里创造了太多的神奇记录。比如,曾经的“百发百中”。2009年1月18日,火箭在丰田中心以93-86击败迈阿密热火,姚明弹无虚发12投12中,投篮命中率高达100%。姚明也成为彼时NBA14年间首位“百分百”先生。在此之前,上一次创造“百发百中”奇迹的是“邮差”卡尔-马龙,2001年2月3日在犹他爵士对阵西雅图超音速比赛时创造的。

姚明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41分,也是在丰田中心创造的。2004年2月22日,火箭在丰田中心123-121击败亚特兰大老鹰。姚明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21投15中,罚球13中11,砍下41分,16个篮板,7次助攻。姚明创下2项个人记录,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41分和7次助攻。等等等等。

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身份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效力火箭期间8次入选全明星首发,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退役之后,他入选NBA名人堂,他的11号球衣也在丰田中心退役。

24岁的徐灿战绩为15胜2负2次KO,目前在WBA羽量级的官方排名高居世界第2,在Boxrec综合排名上以126分高居中国第一,高居中国P4P综合排名第一。2018年,徐灿总共打了两场比赛,比赛全部赢得胜利。7月27日,在青岛举行的10回合过渡赛中,7回合2分22秒TKO菲律宾拳手格麦拉,赢得职业生涯的第14场胜利 ,战绩也提升到14胜2负,2次KO。

2019年1月27日,在丰田中心、在姚明的福地,徐灿第一次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祝福她上演姚明式奇迹。(文/柳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