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晋一姐王蔷深圳赛一轮游买教训 跻身顶尖仍需努力

王蔷深圳赛止步首轮

腾讯体育讯 时光匆匆,网球选手的2019赛季已拉开大幕。深圳、布里斯班等地见证着球员南征北战的又一年的开始。

谁不想旗开得胜,用开门红为自己的2019赛季开个好头?可惜,有时,越是豪情壮志在胸怀,现实却越是泼一盆冷水让你清醒。

王蔷在深圳,就有此遭遇。在深圳公开赛首轮,赛会3号种子、已坐稳“一姐”之位的王蔷连丢两盘,不敌赛会亚军里斯克拍下,早早出局。

要说王蔷和里斯克,不可谓是冤家路窄,去年的深圳,她们便有过交手,落败的是王蔷。时至今日,已脱胎换骨的王蔷却怎么也迈不过里斯克设下的门槛,没能以延续自己去年下半年的火热手感,以“一轮游”之结局为深圳收官。

王蔷在2018年的经历已众人皆知,堪称一碗网坛鸡汤,励志,向上。这位历经磨砺的金花终熬出头,走上人生的上扬之路,春风得意。

就在外界满心期待着王蔷在2019赛季大有作为,如她的愿望所言,能参加年终总决赛,继续续写金花的传奇之时,一场败仗不期而遇。

客观讲,王蔷深圳落败,不必大惊小怪,毕竟竞技赛场胜败乃兵家常事,输赢皆为正常。不过,如果要从败仗中汲取积极的意义,方才是面对失利的正确方法。

一场败仗,让王蔷和团队还是更清醒。毕竟,自己的竞技状态还没到绝对巨星之水准,能做到像小威那般,威震八方。因此,首先继续修炼内功,方是根本。

其次,趁着休赛期,王蔷大方公布了自己的恋情,和小她9岁的球员周歆牧罕见高调地上了一回热搜。看得出,春风得意的王蔷正沉浸在自己的幸福中,享受着爱情的甜蜜。人生顺意时,难免把控不好心态,这也是很多人都会面对的境况。

虽不能妄加断言王蔷的失利跟高调宣布恋情有关,但摆在王蔷面前的一道新课题便是,权衡好训练比赛和谈恋爱。毕竟,现在不是一味的为了成绩,而禁止谈恋爱的封闭时代,但如何把握好两者的关系,让甜蜜的爱情为自己的竞技生涯助力,而非拖后腿。

王蔷在输球之后自己也说,她也不解为何这次“公布恋爱”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动静,她也希望的是,“可以凭借网球成绩这方面的消息上热搜”。

新赛季第一战注定难打,疏远赛场后的回归也输定比以往更难。落败深圳后,王蔷和自己的团队会及时调整澳网备战策略,毕竟年度大满贯赛事才是重中之重,也才是王蔷新赛季该着力发力的大赛。期待着她能协调好赛场内外的各种关系,在墨尔本继续绽放光芒。(撰文/蓝骨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