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赛资格赛段莹莹负头号种子 荀芳颖朱琳进决胜轮

段莹莹(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WTA国际赛深圳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资格赛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段莹莹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4-6不敌资格赛头号种子、俄罗斯红粉比林科娃,遗憾止步首轮;而荀芳颖和朱琳两位小花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获得一个决胜轮席位。

段莹莹0-2比林科娃

29岁的段莹莹在2018赛季中的表现较为平庸,在大满贯赛场上没有太出彩的表现,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45位,本站比赛她只能从资格赛打起,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5位的俄罗斯选手比林科娃。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段莹莹开局后就处于被动,尽管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但是在一发得分率方面明显落后于对手,比林科娃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段莹莹依然处于下风,她在本盘发出1个ACE球但是有2个双误,比林科娃尽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段莹莹晋级决胜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

朱琳2-0佩雷兹

另一场比赛中,资格赛6号种子、中国选手朱琳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43位的西班牙选手佩雷兹,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朱琳率先发球,她开局显得有些慢热,佩雷兹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中国姑娘的节奏,她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朱琳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胜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资格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刘方舟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资格赛4号种子、乌克兰红粉卡琳娜;另一位中国选手荀芳颖直落两盘以7-6(4)和6-4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同胞杨钊煊。

此外,WTA国际赛奥克兰精英赛今日也进行了女单资格赛首轮比赛的争夺。资格赛6号种子、中国金花韩馨蕴连丢两盘以2-6和3-6不敌斯洛伐克选手塞佩洛娃。(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