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1岁老人造无动力封闭船 计划花三个月横渡大西洋

腾讯体育讯 71岁,人到古稀的年龄,但总有人不服老,而且还身体力行的想去完成壮举。71岁的法国人雅克-萨文(Jacques Savin)正在大西洋上漂流,因为他正待在一艘亮橘色的桶型船上,准备花费3个月的时间横跨大西洋,而且整个过程只靠洋流移动。

本周三(26日),萨文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埃尔希罗出发,希望能够经过巴巴多斯、马提尼克或瓜达卢普,在三个月内横渡大西洋。曾经做过空降兵的萨文,自制的橙色的桶形船只,长约3米,宽约2.1米,全程以洋流为动力,全程预计4500公里。

行程中,萨文将在沿途释放标记,以帮助海洋学家研究大西洋的洋流情况。桶型船中有充足的食物以及一个厨房,同时还有一个带有捆绑工具的床,以防止他睡觉时被汹涌的大西洋海浪抛起来而受伤。地板上有一个舷窗,萨文可以通过它观察过往的鱼。

虽然全程独自一人,但萨文甚至为自己准备了鹅肝酱、葡萄酒这样的美食,按照计划他将在2019年1月度过自己72岁的生日,因此美食、美酒届时将作为生日晚宴享用。

费用方面,整个航程预计花费210万人民币,但大部分的费用都是通过网络募捐的方式获得。退休后,作为冒险家的萨文已经四次驾驶帆船横渡大西洋,这一次依靠漂流的方式航行,他希望自己不是船长而是大海里的一名乘客。

出发前,萨文被问到有什么目标时,他说大概只是想证明自己还未老。此前有一名法国男子勒孔特曾在1998年游泳横渡大西洋,用73天时间游完6400公里。今年6月,勒孔特又计划花6到8个月的时间游泳横渡太平洋,挑战游完9000公里。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