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腰"人已有自己专属区域 徐皓阳偶像厄齐尔骚操作一波波

腾讯体育12月28日讯 尽管在U23联赛中错失冠军,但上海申花这批年轻球员的表现却着实足够出色,其中,发挥优异却因意外受伤提前退赛的99年的小将徐皓阳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在小组赛第三轮上海申花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徐皓阳在一次射门脚落地后被对方球员铲倒,由于冲撞十分猛烈,媒体曾一度猜测他有骨折风险,幸而后续CT结果显示并无骨折。徐皓阳受伤后,铲球的大连球员第一时间向他发送了私信道歉,而大度的小徐也“安慰”对手,表示自己只是脚崴到了,并无大碍。

这位年纪轻轻的小将不仅球技出色,早早被申花上调至一线队,场上场下展现出的大气也远超同龄球员。下面这篇文章,笔者便带大家走近这位99年的申花小将,了解这位“左脚版克罗斯”的成长历程。

年纪轻轻敢自封自己是“左脚版克罗斯”,徐皓阳可不简单。2017年全运会U18决赛,正是他在第66分钟的精彩入球帮助上海队取得两球领先优势,最终球队也是以2-1的比分胜出,而徐皓阳马赛回旋连续突破后破门也引发一波讨论,这位在当时身披白色7号战袍的少年究竟像谁?齐达内、祁宏、陈涛、(小)张玉宁……。

10岁独自求学感恩徐根宝

出生于1999年1月15日的徐皓阳,是四川达州通川区人。在父亲的引导和支持下,6岁开始接触足球,8岁到成都参加训练,10岁时在父亲的陪伴下赶赴上海根宝足球训练基地,通过试训后被留下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虽然长期和父母分隔两地,比其他孩子吃了更多的苦,但来自军人世家的徐皓阳凭借着自己的坚持和勇敢,逐渐踢出了名堂。

回忆过往点滴,徐皓阳抱着感恩的心说道:“徐导(徐根宝)对中国足球做出了太多贡献,他就跟我们的父亲一样,教会了我们很多,不止足球方面,如何做人也是很关键的一方面,感谢徐指导对我们的培养。”

一步一脚印全运会闪光

在根宝基地的刻苦求学,让徐皓阳获得了代表各级别上海适龄球队出战的机会,与此同时,也得到了国字号球队的认可,2013年入选中国U14国少队,并跟随球队赴法国梅斯集训,同年在南京亚青会上代表中国出战。

2017年天津全运会U18男足决赛,代表上海队出战的徐皓阳面对家乡球队四川队。当时身穿7号战袍,赛前首发合影站在前排中间位置的徐皓阳在下半时一次充满想象力的表现让外界注意到这位小将。

当时徐皓阳在大禁区弧前趟球被倒地防守的对方球员挡了一下,徐皓阳快速调整继续突进,面对四川队的又一波防守,徐皓阳来了一个马赛回旋然后在大禁区左侧左脚射远角破门,最终上海队也是以2-1的比分胜出如愿夺冠。由于徐皓阳在决赛中的这波操作太“风骚”,所以在网络上也引起了热议。

有人说他的身板像祁宏,有人说这想象力又穿白色球衣分明就是齐达内,也有人联想到之前一届全运会张玉宁耍出博格坎普式过人的一幕……。

多面手已完成中超首秀

徐皓阳被外界所了解时他已经被球队定位为前腰位置,不过实际上他最初是踢左边后卫的,在去根宝基地之初,徐导也是让徐皓阳向着孙翔或者姜至鹏的方向去发展和培养的。

直到2017年全运会才开始打前腰,并且在熊猫杯上有不俗表现。2018年3月,上海申花以超1亿的价格收购了徐皓阳由徐根宝“制造”的这批9900后球员。6月初,徐皓阳、周俊辰、蒋圣龙、徐磊、朱辰杰和孙沁涵已经获得提拔跟随申花一队训练了。

徐皓阳融入球队的速度可谓惊人,无论是在热身赛还是预备队联赛都有斩获,因此在7月二转窗口开启后,申花队补报名单中便有徐皓阳的名字,他也因此进入一队并拿到21号球衣。9月15日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徐皓阳首次进入一队大名单;9月22日客场打大连一方徐皓阳最后时刻替补孙世林登场完成个人中超首秀。

超强自信不忘自我检讨

今年夏天的世界杯,德国国脚克罗斯在面对瑞典队时曾在大禁区左侧兜出一记绝妙弧线的任意球破门。结果徐皓阳在西班牙拉练期间打热身赛时,在另一侧曾打入一记类似任意球的视频被网友翻了出来。

一经媒体炒作,徐皓阳自封“左脚版克罗斯”,那个区域是“我的专属角度”的各种言论便被曝出来,不过徐皓阳真正的偶像是另一位德国国脚厄齐尔,他也曾表示自己在传球威胁性和场上的控制能力方面都要向偶像学习。

实际上,徐皓阳并不是一位盲目自信的人,他的任意球绝技更多源自他平时比旁人有更多付出的结果,虽然他的任意球已经成为国青比较仰仗的进攻手段。

另外一件小事值得一表,在上个月中超预备队联赛客场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徐皓阳尽管打进一球、助攻一球、策动一球,但在赛后徐皓阳的朋友圈对进球只字不提,而是发了四个字----我在干嘛,并配发了一段自己错失单刀的视频。(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