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熊朝忠评徐灿挑战世界拳王:他有这个能力 羡慕他年轻

中国拳手徐灿冲击WBA世界拳王金腰带

腾讯体育12月22日(文/徐思佳)明年1月26日,24岁的中国拳手徐灿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挑战现役WBA羽量级世界拳王罗哈斯,冲击WBA世界拳王金腰带。中国第一个世界拳王熊朝忠在赛前对徐灿的挑战送出了祝福,作为一路见证着徐灿成长的师兄,熊朝忠说:“徐灿一直很努力,他有这个能力,不服输,相信他有机会可以拿到世界拳王。”

熊朝忠拿世界拳王时,18岁的徐灿曾为他敲钟

2010年,16岁的徐灿来到昆明的俱乐部学习拳击时,那时,熊朝忠已经是挑战过世界金腰带的老前辈。

2012年11月24日,熊朝忠以3比0一致判定击败墨西哥拳手哈维尔-马丁内斯,获了WBC105磅冠军。这是中国人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职业拳击的世界级金腰带。那场比赛,18岁的徐灿正在场下为熊朝忠敲钟计时,也是从那时开始徐灿也将世界拳王当成了自己的一个目标,“当时年纪小,虽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近距离感受到熊哥在台上就像英雄一样,那场比赛结束我就对熊哥特别崇拜了。”

后来,熊朝忠每逢打重要比赛,徐灿几乎都会为他打垫场赛。可以说,熊朝忠是看着徐灿从默默无闻的菜鸟,一步步成为中国职业拳坛的新一代领军人。

徐灿此番客战美国挑战现役世界拳王,熊朝忠特别从云南赶到徐灿正在训练的北京M23俱乐部,并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徐灿很小就在我们俱乐部里训练,他很努力,有不服输的精神和对拳击勇往直前的热爱,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可以为中国拿回一条金腰带。”

熊朝忠成世界拳王时竟不知卫冕规则?坦言羡慕徐灿年轻

“我是真的羡慕徐灿,他24岁已经可以挑战世界金腰带,而我24岁才开始练拳击,起步就把我甩在后面了。”熊朝忠的言语,还是一如既往的朴实。“中国已经快一年半都没有金腰带了,徐灿,放开去拼一把,我相信你能做到的。”

作为中国职业拳坛当之无愧的第一人,熊朝忠在过去的7次世界拳王战中赢过3次,大赛经验比任何一位中国拳手都要丰富。作为老前辈,熊朝忠也给徐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徐灿在赛前尽可能不受外界干扰。“不要有思想包袱,以平和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才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提到赛前备战,熊朝忠还回忆起了自己第一次挑战世界拳王的“插曲”。据熊朝忠的恩师刘刚透露,“小熊第一次拿到拳王之后,我跟他说可以准备打卫冕战了,结果他说‘怎么还有打卫冕战?’,可见他的专注,除了比赛不会考虑任何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