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府杯江维杰痛失好局 申真谞首次打入大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半决赛在四川成都秦皇假日酒店战罢,中国棋手江维杰在领先了大半盘之后被韩国棋手申真谞逆转,未能晋级决赛。陈耀烨与申真谞之间的决赛三番棋将于23、25、26日举行。

此前江维杰与申真谞只有一次交手,2015年第20届LG杯世界棋王战预选第1轮,江维杰执白中盘胜。彼时申真谞还很稚嫩,如今已经力压朴廷桓排名韩国等级分榜首了。猜先后申真谞执黑先行。至黑7是流行开局之一,白8把拆二改为挂角是绝艺的新着法,至白18是“组合下法”之一。黑19在左下角挂角是正常下法,实战跳起威胁白棋,从结果来看不是好棋。白24应该走在26位,但申真谞的黑25给了江维杰纠错的机会,局部至白30,绝艺认为白方的弃子很成功。黑41挂角有问题,江维杰的白42则抓住了要点,全局焦点转到了右下角。白44态度强硬,黑49、51俗手,白52之后,绝艺认为江维杰胜率接近80%了。

白54-66,白方胜率下降了10个百分点,但申真谞的黑67有一个俗手“贴”,又把胜率送回去10个百分点。黑71是拼命的着法,但是对于以攻杀起家的江维杰而言,怎么可能怕战斗呢?战斗至白104,正常行棋黑方要在左上角补一手,白方随便找个大场落子胜率就能超过80%。此时申真谞体现了敏锐的胜负感,强行脱先,黑105在左下角放出了“深水潜艇”,这也正是绝艺推荐的一手。虽然后犀利,但也不难对付,白106、黑107都在绝艺的算计之中,白108简单接住仍能保持85%的胜率。然而好战的江维杰大概想一举击垮对手,白108、110反击是走向失败的根源,白128再“刺”雪上加霜,白方的反击没取得任何效果,反而被对手先手破了左边空,中腹的战斗也没占得主动,大好局面就这样丢了。

逆转了局势的申真谞越战越勇,利用上边两颗死子搜刮白棋。江维杰虽然下出了白146和188的好棋,但不足以扳回局势。至265手,盘面差了14目左右,江维杰中盘认输。领先了大半盘被逆转未能与陈耀烨会师决赛,江维杰输得可惜。

韩国等级分第一的00后申真谞首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将与陈耀烨通过三番棋争夺冠军奖杯和200万奖金。(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