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府杯陈耀烨完胜晋级决赛 取得对韩国第一人7连胜

陈耀烨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半决赛在四川成都秦皇假日酒店举行,率先结束的比赛中,陈耀烨执白完胜朴廷桓,率先晋级决赛。陈耀烨与朴廷桓近7次对局取得连胜,今天的胜局,及时地压制了刚刚晋级春兰杯决赛的韩国第一人的势头。

说柯洁与朴廷桓是目前的“中韩双骄”,那是基于两人地位,要说到老对手,陈耀烨与朴廷桓的对局数量,要比柯洁与朴廷桓的对局数量多得多,此次半决赛之前,陈耀烨与朴廷桓37次交手,21胜16负,2016年8月至今6连胜中。论实力,两人应该旗鼓相当;论棋风,似乎陈耀烨克制朴廷桓;看战绩,至少陈耀烨占据心理优势。

猜先后朴廷桓执黑先行。双方均以二连星开局,朴廷桓黑5、7两次挂角,韩国第一人似乎厌倦了点三-三,不过黑9以下也是AI围棋引领的流行下法。至黑39,这一局部在绝艺的对局中出现过。白40、42两“镇”,原本酷爱实地擅长治孤的陈耀烨,随着年纪的增长似乎更注重大局和厚味了。白56抢得先手再点三-三,朴廷桓也不舍得把四个角都给对手了,黑59连扳,守住了右下角实地。黑69、71厚实。白72打入,陈耀烨挑起了战斗。绝艺认为这场战斗白方有利,白92二路尖连回胜率就能高达83.6%,但是陈耀烨野心很大,白92想先手连回棋筋,遭到朴廷桓的反击,胜率被绝艺降了20多个百分点。不过全局依然是白方主动,因为战斗发生在黑方大本营,白棋可以弃子而黑方不能。因为关系到对杀死活,双方落子都慢了下来,频频长考。局部成为打劫,白118在右下角找劫,朴廷桓明知转换吃亏,但苦于自己没有劫材,黑119只得马上消劫。至白126把黑角“洗白”,白方实地收获巨大,陈耀烨一举确立了明显优势。

黑127进攻上方的四颗白子,这是黑方争胜的唯一途径,但这样就进入到了陈耀烨最擅长的治孤环节,而治孤时陈耀烨闻名世界棋坛的绝技。至白140白方通过弃子摆脱了包袱又在左边增加了实地,完美治孤。而朴廷桓黑141缓手,被白142以下在右边冲断,棋局变得简单了,白方胜势。

白152以下完全进入到了陈耀烨的步调,至白178,白方优势大到可以倒贴目了,朴廷桓投子认输。

完胜晋级天府杯决赛,对韩国第一人7连胜,对于两天前韩国棋手包揽春兰杯决赛权,陈耀烨立即做出了回应。

天府杯决赛为三番棋,将于本月23、25、26日举行,陈耀烨将与江维杰和申真谞之间的胜者争夺200万元冠军奖金。(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