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蒂诺前往希腊球队执教 未来仍然希望重返NBA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文/Adrian Wojnarowski ESPN资深撰稿人) 名人堂教练里克-皮蒂诺已经接受了希腊球队帕纳辛奈科斯队提供的合同,他将会前往欧洲执教剩余赛季。

皮蒂诺前往希腊球队执教 未来仍然希望重返NBA

据皮蒂诺的经纪人德鲁-罗森豪斯透露,皮蒂诺已经和帕纳辛奈科斯队达成协议,他预计将会在当地时间12月17日执教首场比赛。

皮蒂诺的目标仍然是重返NBA,他希望将这次希腊执教之旅当成是通往NBA的跳板。

现年66岁的皮蒂诺在一年前被路易斯维尔大学解雇,他当时卷入了一起贿赂丑闻,并一度受到FBI的调查,皮蒂诺将会在圣诞节后抵达雅典,接管这支拥有几位前NBA球员,但战绩却不尽如人意的球队。

有消息透露,预计帕纳辛奈科斯将很快和现任助教哈维-帕斯卡尔分道扬镳,从而为皮蒂诺的加盟扫清道路。

皮蒂诺近来曾向ESPN透露,他希望能够在未来重返NBA,自从2017年10月曝出贿赂丑闻后,皮蒂诺的声誉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但在现代篮球历史中,外界仍将他视作是伟大的篮球导师、战术大师以及一个激励者。

帕纳辛奈科斯队目前以6胜7负的战绩在欧洲联赛中排名第10,这支球队的老板迪米特里奥斯在欧洲篮坛中是出了名的火爆脾气,2015年,他曾经因为私闯裁判房间被罚款15万欧元,迪米特里奥斯还曾在季后赛战胜莫里斯中央陆军后扬言杀死裁判一家。

帕纳辛奈科斯队目前的阵容名单中拥有尼克-卡拉希斯、帕帕扬尼斯以及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字母哥的哥哥)等一批前NBA球员。

在遭遇路易斯维尔大学解雇之前,皮蒂诺在NCAA有着辉煌的功绩,他曾率队拿到646胜392负的战绩(胜率62.2%),分别在1996年和2013年两度带队拿到NCAA冠军,并且五次率队杀入四强。

在NBA中,皮蒂诺也经历过三个阶段,他最初曾在尼克斯担任助教,随后在纽约担任主教练,后来,他还曾在凯尔特人做过主教练兼总裁。

1997年,凯尔特人向皮蒂诺开出了10年700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这是职业体育史上为教练/总经理开出的最大一笔合同,在执教绿军的四年里,皮蒂诺带队拿到了102胜146负的战绩。

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皮蒂诺曾短暂执教尼克斯,他在1988以及1989年赛季两度闯入季后赛,1988-89赛季,皮蒂诺带领纽约拿到了52胜,赢得大西洋分区冠军,并带队打入半决赛。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皮蒂诺前往希腊球队执教 未来仍然希望重返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