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年度五大逆转:德约丢赛点溃败 新休伊特一战成名

德约遭西里奇逆转无缘女王杯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在体育赛场上,惊心动魄的逆转一直都是球迷最喜闻乐见的。ATP官方网站日前就评选出来2018赛季巡回赛场(非大满贯)上的五大逆转,西里奇在女王杯决赛中逆转德约科维奇的比赛入围,而排名榜首的则是华盛顿赛德米纳尔逆转卢布列夫的比赛——

5.葡萄牙埃斯托里尔赛首轮:贾里3-6、7-6(7)、6-4L-梅耶尔

在2018赛季的尾声阶段,来自智利的贾里因为不止一次击败顶尖选手而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在上海大师赛中击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不过在今年五月,在葡萄牙埃斯托里尔赛中,当贾里以3-6、5-6落后且在下一局以小分0-40落后于阿根廷的L-梅耶尔时,看上去他本站比赛的征程已经提前结束了。

L-梅耶尔之前曾四次杀进ATP红土赛事的决赛并拿下了两个冠军,在与贾里的这场比赛中,他成功化解了前面全部3个破发点,距离第二轮比赛的门票已经非常接近。但是贾里顽强的存活了下来,他在第二盘的最后一局化解了对手4个赛点,紧跟着又在抢7局中化解了两个赛点,最终以逆转的方式获得了这场胜利,并一路杀进了本站比赛的八强。整个赛季下来,贾里有7次杀进ATP赛事的八强,并在德国汉堡赛中杀进了决赛。

4.纽约赛首轮:阿德里安1-6、6-3、7-6(7)约翰森

西班牙选手阿德里安在2005年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但是直到2018年2月,32岁的他在巡回赛场上才总共只取得了3场胜利,当他出现在今年的纽约赛上时,他恐怕都已经忘记自己上一次取胜到底是什么时候了。在这项ATP250赛中,阿德里安从资格赛打起,顺利杀进正赛之后,他在首轮比赛面对美国选手约翰森,这场比赛阿德里安一共化解了对手5个赛点,其中有两个是在决胜盘2-5落后时,有3个是在决胜盘的抢7局中。

阿德里安在第二轮又击败了法国选手查迪顺利进入八强,当他在八强战输给法国选手马纳里诺之后,整个赛季他没有再赢得任何一场巡回赛的胜利。而约翰森这个赛季则拿下了两个单打冠军,分别是在休斯顿赛和纽波特赛中,此外还在温斯顿-塞勒姆赛中杀进决赛。

3.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二轮:查迪4-6、7-6(2)、6-4弗格尼尼

查迪在2005年就转入职业网坛,并在2013年进入过TOP25的行列,不过最近几年查迪的状态陷入低谷,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之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00位,这也是他2012年以来的最低排名。弗格尼尼本赛季的开局非常出色,在悉尼赛和里约赛中两次杀进四强,此外还在圣保罗赛中赢得冠军。

当意大利人以6-4先胜一盘并在第二盘率先完成2次破发取得局分4-1时,恐怕就连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都开始考虑他的下一场比赛了。但是查迪随后凭借自己出色的正手发挥逐渐扭转了局面,他在随后两次完成反破并通过抢7拿下了本盘比赛的胜利。到了决胜盘,之前两盘丢掉4个发球局的查迪甚至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最终顺利完成了逆转。查迪随后一鼓作气杀进了八强,输给了瑞士天王费德勒,本赛季结束时,他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了第40位。而弗格尼尼本赛季同样战绩不俗,拿下了三个单打冠军,年终排名高居第13位。

2.女王杯决赛:西里奇5-7、7-6(4)、6-3德约科维奇

本站比赛是德约科维奇将近一年以来首次杀进ATP赛事的决赛,他依然没有找回自己昔日的最佳状态,但是他在与西里奇过去15次交锋中占据了非常明显的优势——15场比赛赢下了14场,总共41盘赢下了其中34盘,因此本站比赛他并不缺乏自信。本场比赛也是两人继今年上半年的迪拜赛之后再次交锋。

西里奇是2017年温网亚军得主,德约科维奇本场比赛一度取得7-5、5-4领先,第二盘第10局又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西里奇凭借漂亮的ACE球化解了这个赛点,通过抢7扳平比分之后,他在决胜盘一鼓作气完成了逆转。这也是西里奇首次在草地上击败德约科维奇。不过输掉本场比赛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就此沉沦,他两周就拿下了自己第四个温网冠军,并彻底统治了下半赛季,而西里奇在温网第二轮就不敌阿根廷选手G-佩拉,爆出了今年男子网坛的最大冷门之一。

1.华盛顿赛半决赛:德米纳尔5-7、7-6(6)、6-4卢布列夫

杀进本站比赛四强的都是ATP赛场上天赋惊人的年轻选手,分别是德米纳尔、卢布列夫、西西帕斯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来自澳大利亚的德米纳尔有着“新休伊特”的称号,他也在本站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绝对是巡回赛场上最出色的21岁以下选手之一。这也是1995年布宜诺斯艾利斯赛之后首次出现四位21岁以下选手会师四强的局面,当德米纳尔在半决赛击败卢布列夫之后,他杀进了本赛季第二个ATP巡回赛事的决赛,上一个是在多哈赛中。

卢布列夫因为雨水的影响在这一天打了两场比赛,但是他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在顺利拿下首盘比赛之后,他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以小分6-2拿到连续4个赛点,不过德米纳尔随后不可思议的连下6分拿下了第二盘比赛的胜利,决胜盘德米纳尔率先拿到破发点,最终以6-4锁定胜局。德米纳尔在进入决赛之后输给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随后他也顺利进入了今年的ATP新生力量总决赛,并在这项总决赛中杀进了决赛,遗憾输给了希腊选手西西帕斯。(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