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支KPL冠军队已解散 细数捧杯路三冠王QG也令人唏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随着电竞行业的逐渐正式化,王者荣耀在2016年秋也正式举办了职业联赛,即将在成都打响的2018年KPL秋季赛总决赛已经是KPL历史上第五届的总决赛。在以往四届的KPL比赛中,每支队伍也都在努力书写自己的问鼎之路。

第一届:AS仙阁爆冷击败AG超玩会斩获首座银龙杯

AS仙阁

2016年的KPL比赛中,AS仙阁在常规赛中5胜5负的战绩仅位列于B组的第四名,勉强获得了KPL季后赛的资格,当时的AS仙阁甚至不是晋级总决赛的热门。季后赛的第一场,AS仙阁就对阵到了A组的头名eStar,当时成绩不佳的仙阁却爆冷将eStar打进了败者组,随后面对到AG超玩会时,虽然输掉了比赛,再次回到了败者组,但是在后来的比赛中,AS仙阁一路高歌挺进了最终的总决赛。

总决赛中AS仙阁面对到的是势头正热的夺冠热门,AG超玩会,在以往的比赛中AS仙阁负于AG超玩会,这也无疑给AS仙阁的队员增添了心理压力。而总决赛中两支队伍的战况也显得十分胶着,BO5的比赛,打至2-2进入双赛点。

在最后一局比赛中,AS仙阁拿到了不知火舞、吕布、后后羿、夏侯惇、露娜的阵容,而其中后羿极好的游走配合队友完成推进和gank,极高的输出能力也帮助AS仙阁在最终的一局里获得了胜利,捧起了KPL历史上的第一座银龙杯,但遗憾的是AS仙阁战队已经成为了历史。

第二届:黑马QGhappy一路高歌捧杯银龙

QG

2017年,QGhappy作为KPL赛场上的一支新军,绝对堪称黑马。一进入KPL赛场,便给观众带来无限惊喜,在常规赛中豪取15连胜,以积分第一的绝对强势姿态进入了季后赛,在季后赛中QGhappy依旧保持着他们绝对的统治力,最终在总决赛对战老牌强队AG超玩会。

在总决赛中,QGhappy依然保持着极佳的作战能力,第一局中,QGhappy选择了后羿与关羽,凭借这套极好的阵型,拿到了胜利,第二局中AG超玩会中单张宇辰(ID:老帅)的一手干将莫邪帮助队伍在前中期建立了很大的优势,QGhappy也因此陷入了被动,但是他们在被动中一点点找到机会,逐渐逆转局势拿下第二局胜利。

在第四局的决胜局中彭云飞(ID:FLY)拿出了自己最自信的露娜,而中单陈正正(ID:cat)也拿出了不依靠蓝BUFF的中路英雄不知火舞,并且在最后时刻也留下了经典的越泉水杀干将的精彩操作。

QGhappy最终零封AG超玩会,拿下2017年春季赛的总冠军,彭云飞(ID:FLY)也凭借自己的精彩操作,拿到了属于自己的FMVP。

第三届:QGHAPPY实力强劲筑造2017QG年

QG

2017年的秋季赛,对于在当年已经斩获了KPL春季赛冠军,冠军杯冠军的QGHAPPY而言,获得大满贯仅一步之遥。常规赛的表现中,QGhappy虽然在一开赛就遭受两连败,但随后积极调整的他们依旧拿下了13连胜,在常规赛对战到WF战队时,夏圣钦(ID:Hurt)也凭借孙尚香的极限守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王者荣耀发展还不算太成熟的2017年,各队伍的运营都还存在一定的局限,首先打破常规开始队伍运营的QGhappy就获得了较大的比赛优势,他们风采依旧以积分第一挺进季后赛,随后以他们良好的状态进入了总决赛,对阵元老级战队XQ。

总决赛中两只队伍的战况显得十分的焦灼,第一局QGhappy成功化解了XQ诸葛亮打野的体系,而第二局XQ就凭借着苏烈的大范围伤害建立优势,扳回一分。

随后的第三四局,QGhappy将自己最独到的运营实力展现出来,连拿两分率先进入了赛点,而面对对手的赛点到来,XQ依旧保持着对银龙杯的渴望,在对手的第一个赛点局,扳回了一分。

而总决赛的最后一局,QGhappy再次拿出了他们春季赛夺冠的不知火舞和露娜,最自信的英雄和最昂扬的气势,帮助QGhappy拿下秋季赛总决赛的冠军,也让QGhappy一进入KPL便收获了大满贯,让2017年刻上了QGhappy的名字,也因此2017年在KPL中被称为了QG年。

第四届:Hero久竞强势中核体系摘得银龙杯

Hero

Hero久竞在2018年的春季赛中,也有着亮眼的表现,这支队伍是KPL赛场上的新队伍,但是刚进KPL,就完成了自己的三连跳,拿下了2018年春季赛的冠军。2018年KPL的比赛分区开始有了变化,分成了东西部赛区,而分入西部赛区的Hero久竞在自己的第一届职业联赛常规赛中就拿到了西部的头名,在季后赛中拿到西部总冠军与西部总冠军老牌强队EDG.M会师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Hero久竞以4-1战胜EDG.M获得总冠军,Hero久竞是一支与以往队伍完全不相同的队伍,这支队伍是一支以中单为核心,围绕中单排兵布阵的队伍,队伍中单曹志顺(ID:久诚)也将干将莫邪、嬴政这样的炮台英雄使用到了极致,他的代表英雄干将莫邪的超高命中率及输出能力也成为了赛场上对手的噩梦,和教练面对hero久竞是必ban的英雄。总决赛中曹志顺(ID:久诚)在干将莫邪多次被ban的情况下,拿到了杨玉环依旧凭借自己的操作配合队伍的围绕运营,打出了高额的输出。

最独特的中核体系源自于曹志顺(ID:久诚)在中路上绝对的输出能力和队友的配合,这也是这支新军队伍的最大特色,输出优秀的中路选手不少,而使用到中核体系拿到优秀成绩的却读Hero久竞一家。Hero久竞凭借自己的独特体系在2018年捧起银龙杯。

如今,Hero久竞又一次拿到西部总冠军,登上了KPL总决赛的舞台,这一次他们将要面对的是东部的大魔王BA黑凤梨,两只独具运营特色的队伍即将在KPL赛场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2018秋季赛总决赛又是谁终将问鼎。

(文/鹿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