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军中场:双红会是世界大战 踢曼联会占优势但不好赢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双红会一触即发,红军队长亨德森将这场战役视为“世界大战”,并声称累积了失败和苦涩的利物浦如今已到收获之时,这个赛季会将联赛冠军收入囊中。

亨德森决心帮助红军赢得联赛冠军

2011年6月加盟利物浦,8年的时间,可以说亨德森已经是利物浦的老臣。作为队长虽然没有达到前任杰拉德的高度,但是亨德森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是红军当前中场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如今,这支利物浦也是近些年来最强的一支,亨德森也看到了冠军的希望。

亨德森说:“是的,现在赢得奖杯,我觉得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绝对有这种潜力,我对团队拥有的天赋和更衣室的凝聚力充满信心,我们可以在不久的将来获得奖杯,希望是这个赛季。”

不过细数亨德森加盟红军的8年,其中充满错失冠军的苦涩。2013/14那个赛季,是红军对曼联胜利最近的一次,而那个赛季,利物浦差一点也就赢得了联赛冠军,在安菲尔德对切尔西一战至关重要,但杰拉德那一摔让登巴巴进球,而亨德森那一场处于停赛,将冠军拱手让位。2015/16赛季,利物浦在欧联杯中1-3不敌塞维利亚,亨德森在回程的飞机上满是沮丧。上赛季欧冠决赛,1-3负于皇马,再度与冠军擦身而过。

当被问及失利的痛苦时,亨德森说,“那是我不得不忍受的,13/14赛季那一次,是利物浦自1990年以来最接近冠军的一次失利。但是我在这里已经很多年了,现在是完全不同的球员阵容和完全不同的情景。我不喜欢回顾过去太久,我所关注的就是为这个足球俱乐部赢得比赛,尽我们所能取得成功,最终赢得奖杯。”

亨德森表示,现在的这只利物浦取胜欲望更强。周中欧冠比赛,范迪克在防守中侵犯默滕斯,两人在中场休息时两人语言针锋相对喋喋不休,亨德森见到这一幕说:“我喜欢这样的东西,因为它表明你(范迪克)关心球队,想赢。顶级球队之间都有这种心态。我们团队需要相互要求,在困难的时候深入挖掘。这只是一个小例子,但对我们来说越多越好。”

谈及即将和曼联进行的第201场双红会。亨德森对曼联表达了穆帅所说的给予足够的尊重:“利物浦对曼联是一场世界大战,他们是一支拥有世界级教练的世界级球队。我甚至不记得我们上一次在联赛中击败曼联是什么时候了,回顾和他们的交锋,我们往往占据场上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的威胁就小。”

利物浦一度作为杰拉德的接班人,但又没有达到杰队的高度,一度感到烦恼但如今已经释怀。“我刚得到这个角色(队长)时,感觉责任很大。随着时间的推移,事情就好多了。教练帮了我很多,说实话,我们更衣室里还有其他的领袖,这让事情也变得容易多了。”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