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康阳萨队狂喜!国米五战首胜疗伤 CEO主帅却打起嘴仗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在欧冠抱恨出局后,所有人都清楚:国米走在一条十字路口上,如果不能击败乌迪内斯,那么状态危机终将演变为心理危机。此时,一场1-0的胜利虽然不够痛快,但却可以用于疗伤止颓。在看台上,国米众高层,也失态了。

胜利时刻,国米主席高管无比激动

久攻不下的国米获得一个点球,伊卡尔迪站在点球点前的时候,巨大的压力令梅阿查球场数万球迷鸦雀无声。欧冠出局的痛,四场不胜的重压,冬季状态危机的事实,斯帕莱蒂帅位动摇的传闻……种种场外因素,都让这个点球重如千斤。但是,国米队长举重若轻,非常潇洒的用一个“勺子点球”罚入,那一瞬间,梅阿查球场的压抑情绪,得到了彻底的释放。意大利电视台主播高喊:“这样紧张的时刻,这样写意的进球,这就是伊卡尔迪,这就是国米在危急时刻最需要的乐观和洒脱!”

那一刻,看台上的国米主席张康阳、国米副主席萨内蒂、国米CEO马洛塔三人也是无比激动,三人抱在一起,张康阳面上的表情有些微妙:全场比赛张康阳一直面色冷峻,但在那一刻,人们终于看到了他表情松弛下来。根据腾讯体育前方发回的消息,欧冠出局后,张康阳每天只有4-5个小时的睡眠,工作繁复是一方面,但显然重压在身,也有影响。此时胜利,真是及时雨。

国米的前路仍然多艰,国米的重建复兴仍然任重道远,而且前路上会有很多风险。其中一个问题当然就是:马洛塔入职,能否理顺关系?一家公司新来个高管,那么划分权责,明确谁管谁,谁说了算,这是头等大事。如果能顺利解决,那么一好百好。如果一旦弄成了“宫斗大戏”,那就会因为内耗而自乱阵脚。

马洛塔入职时,国米就有很多场外的故事。比如马洛塔入职发布会,上来先鼓励斯帕莱蒂,他表示:“在我看来斯帕莱蒂是一位优秀的教练,我认为他需要冷静下来工作,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将会支持他的一切活动。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实现巨大成功,冷静特别重要,毕竟现在,斯帕莱蒂是球队主教练。”此话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媒体开始解读:“接下来一段时间支持他”,这个一段时间是多久?“现在他是球队主帅”,那么未来又是谁?CEO这是支持主帅,还是告诉他,你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同日,各大媒体头条都是:马洛塔计划着为国米引进孔蒂或西蒙尼,斯帕莱蒂?一个过渡人物而已。

意媒热炒:马洛塔必会解雇斯帅,迟早而已

斯帕莱蒂显然受到触动,赛前发布会上,光头大帅也来了一段怪话:“媒体传闻不会困扰我,但也许,说支持我的人,反而让我困扰。马洛塔的话语让我愉悦,但如果说要支持我,那既意味着他想要帮助我,也意味着,他认为我无法靠自己处理好压力。”如果说,马洛塔的话语被媒体“解读”之后有深意的话,那么斯帕莱蒂这番话,其中的“夹枪带棒”,不用解读就能看的清清楚楚。

伊卡尔迪的妻子(兼经纪人)也来凑热闹,她通过推特表示,现在应该是伊卡尔迪谈续约的好时机了。这无疑也是给国米新CEO出一道难题:初来乍到的马洛塔,迎接他的,就是一场艰苦的、讨价还价的劳资谈判。

各界非常担忧,如果国米战绩始终低迷,那么各方就会情绪古怪方寸大乱,“理顺关系”难度就会变大,一旦演变为内耗危机,那蓝黑军这个赛季的成绩就不好说了。好在此时,球场上的胜利,是调和矛盾、缓解问题的最好良药。

赛后,斯帕莱蒂终于改变了态度:“我说马洛塔的话?也许大家感觉出的意思不是我要表达的意思,我的话被曲解了。我只是想捍卫国际米兰,不想让球队惹来额外的麻烦”。有了找台阶下的意思。马洛塔也试图淡化问题:“我的工作能让我和斯帕莱蒂经常交流,我认为他的话应该从积极角度去解读。我的职责就是让教练和球员都能更好的工作。伊卡尔迪的续约?他是队长,是出类拔萃的球星,他配得上得到尊重,我看到了旺达-娜拉的推特,但我刚来,稍后我们会谈一谈的。”

一场胜利,化解了主帅CEO的“嘴仗”。尽管说,国米内部理顺关系、权责划分的事不会因为一场胜利而彻底解决,隐患仍然存在,但对于现在的国米而言,胜利能让压力减轻,让环境宽松,总比不胜要好得多。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