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12月遭伤病奇袭 BIG6中42人缺席 世界杯成恶魔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进入12月以来,英超遭遇伤病奇袭,双红会前夕,伦敦《旗帜晚报》披露双方伤病名单,列出利物浦8人,曼联9人,双红会俨然已变“伤红会”。

德布劳内本赛季受伤病侵袭

在这其中,还诞生了一个梗,叫穆帅买不到的中卫。从夏市到至今,穆帅一直苦苦寻觅中卫而不得,但如今,中卫不仅是穆帅急需,克洛普和埃梅里也发出了引援信号,利物浦两大中卫戈麦斯和马蒂普纷纷骨折,如今只剩下范迪克和刚刚伤愈的洛夫伦。而枪手方面更惨,本周南下南安普敦,埃梅里只有科斯切尔尼一名正印中卫可带。穆斯塔菲连续拉伤,霍尔丁赛季报销,帕帕停赛,巴斯克人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捉衿见肘。

《每日电讯报》公布一项数据,英超每到12月,伤病人数就会迅速攀升。上一季英超在12月伤病次数累计达到136次数,而8-11月的平均伤病次数是103次,一下子提升了32%,本赛季同样如此。因为这时候赛季接近中段,比赛密集,圣诞前后的10天要打4场比赛,球员的休息变成奢望,而身体“过劳成疾”的后果开始爆发。

《每日电讯报》指出,本赛季的伤病格外明显,是因为世界杯赛成为了一大恶魔。俄罗斯世界杯的八强比赛,英超有48人次参加,如今伤病次数达到75次,四强比赛,英超有39人次参加,本季至今的伤病次数达到了66次。英格兰23名世界杯阵容中,在过去的5个月里,伤病人次达到了20人。

在这这些伤病中,有一半以上的是属于肌肉损伤,这表明过度劳累,是球员缺阵的一个主要因素。这48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英超球员,已经因为肌肉受伤缺席了528天。也有一些是非肌肉受伤,比如穆萨-登贝莱(脚踝韧带受伤,修养41天),维尔贝克(脚踝骨折,赛季报销),洛夫伦(骨盆受伤,休战73天),德布劳内膝伤2次。

当然也有未受伤的案例:哈里-凯恩。英格兰队长一直是在赛场征战,但是一个较大的问题是在英格兰遭遇了一段时间的球荒,一直被认为是身体太疲惫。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承认这一观点。“德布劳内在一整个上赛季的体能已到极限,夏季本来是休息和回复的时间,但又参加了世界杯,这个赛季如今的状况,就是得不到休息的结果。”

如今在英超BIG6中,《每日电讯报》给出的伤病人次是曼城(9人)、曼联(9人)、热刺(7人)、利物浦(7人)、阿森纳(5人)、切尔西(5人),一共有42人处于不同程度的伤病影响。

依照医学的理论,两场比赛之间球员需要48-72小时才可以恢复,这符合一周两赛的标准,但架不住球员要持续的比赛,而对于受伤逼到极限的球员来说,恢复的越来越困难,穆斯塔菲、内马尔都是连续两次相同部位的拉伤,便是明证。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