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申花绯闻洋帅来了!换吴金贵需慎思 青春风暴不能半途而废

文/李旭

西班牙教练弗洛雷斯在上海现身,这也意味着他与申花的接触进入实质性阶段。不过据悉,上海申花是否换帅尚未盖棺定论。谈判是双方博弈的过程,而申花究竟要不要换帅更应该好好权衡。

吴金贵是在2017年9月份接过了波耶特的教鞭,率领申花问鼎当年的足协杯冠军。本赛季,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申花在各条战线均未能取得好成绩。赛季结束后,坊间便传出了申花要换帅的消息。

西班牙人弗洛雷斯是申花重点接触的新帅人选。弗洛雷斯曾经带领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获得过双冠王,也在阿尔阿赫利和阿尔艾因执教过,对于亚洲足球也有一定的了解。不过,换帅能否让球队的成绩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值得商榷。

毋庸讳言,申花目前的阵容有所欠缺。近几个赛季的中超争冠球队,对于外援级别的要求越来越高。无疑,登巴巴、莫雷诺、瓜林都是好球员,但不得不说,他们都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顶峰。他们能够在某些场次出彩,找回昔日的荣光,但无法保证一个赛季里保证持续、稳定的输出。看一看瓜林微微隆起的肚子,看一看射手榜和助攻榜的排位,便可见一斑。除了外援组合的整体实力已经掉队,申花也缺少乏国脚级别的球员。各个位置上,算得上“当打之年的国内一流球员”,恐怕只有曹赟定和柏佳骏能够位列其中了。

网传申花绯闻主帅弗洛雷斯

另一方面,从下半赛季以来,申花队也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3月,俱乐部花费过亿元整体收购了根宝的99/00梯队。二次转会期间,教练组一口气提拔了其中5名成员进入一线队。在保级的基础上,尽量多派出年轻球员。根据中超公司的比赛报告,每场比赛申花U23球员的净打时间都超出其他队伍。如今,朱辰杰进了里皮的国家队有望征战亚洲杯;刘若钒、蒋圣龙、徐友刚、丛震等人也入选了国字号队伍集训。

武磊、颜骏凌这一批老东亚,一路打拼为上港捧起火神杯的故事,对于朱辰杰、刘若钒们自然是极大的激励,之于申花俱乐部,又何尝不能成为一种启发和模板。

既然俱乐部已经把培养年轻人作为战略,吴金贵也证明其在锻炼年轻人方面有着独到见解,一旦请来新的洋帅,势必背上成绩上的指标,他能够做到取得成绩与培养新人并举么?还是会为了亚冠目标而牺牲掉俱乐部的未来,让刚刚刮起的青春风暴半途而废。

早些时候,吴金贵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下课话题时表示,“当自己感觉到没有能力帮助申花发挥,已经阻碍球队发展的时候,不需要球迷再喊下课,就会主动的离开。”他相信未来2-3年内,将帮助申花重返争冠行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