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皇马球迷不屑淘汰赛战利物浦 客队主帅获媒体掌声祝贺

腾讯体育12月13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马德里伯纳乌球场)联赛磕磕绊绊,但欧冠却是顺风顺水,有着冠绝全欧的13座欧冠奖杯的皇马就算没有了C罗,似乎还是那支在欧冠赛场上不可一世的王者之师——至少,作为伯纳乌主人的皇马死忠会员们,一直都是这么看的,“我们要向着第14座欧冠奖杯发起冲击。”这场欧冠小组赛末轮的战役打响之前,伯纳乌的皇马死忠自信都写在脸上。

皇马这一战,输的底裤都没了

“比起西甲,我们更希望看到皇马获得欧冠奖杯,欧冠冠军才是真正的王者,皇马有13座欧冠,过去3年拿到欧冠三连冠,这就是我们作为欧洲之王的原因。”皇马老会员桑切斯说出这些时,举手投足间都可以感觉到他满满的自豪感。

皇马死忠:淘汰赛首轮碰利物浦?尽管来吧

已经确保小组第一排名的皇马,本场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欧冠小组赛对他们而言,其实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而在本场的前一天,皇马上赛季欧冠决赛的对手利物浦主场战胜那不勒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军16强,这也让这对冤家有了在淘汰赛首轮就提前会晤的可能性。

“利物浦?我们当然还会战胜他们的,当然希望淘汰赛第一轮碰到相对容易的对手,但碰到利物浦也不会有问题,皇马在欧冠上的统治力是一直都在的。”伯纳乌的球迷们对于皇马淘汰赛可能与利物浦的碰面并不以为然。

伯纳乌难得在天还没黑的时候就迎来欧冠的比赛

本赛季的欧冠为了照顾电视转播商,将原本统一在中欧时间晚上20:45开球的欧冠小组赛分在了18:55和21:00两个时间段开球,而这一轮,伯纳乌也迎来了他们第一个欧冠“早场”比赛。对于习惯慢节奏生活的马德里人民,从享受一个慵懒的欧冠之夜,到下了班就要马不停蹄前往伯纳乌球场赶场,他们也是颇有微词。

“很荒唐,欧冠的开球时间就应该是晚上八点四十五分,而现在只是为了迎合转播的要求,现在的足球已经越来越奇怪,不信你看,上周末我们这里迎来了博卡和河床的比赛,而西甲有一天可能还要去美国比赛,我们要拿着会员卡漂洋过海去另一个大洲看球。”皇马老会员桑切斯描绘着当今足坛之怪现状,看似是愤愤不平。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是场马德里人民不习惯的“早场”欧冠,加之皇马已经锁定小组头名情况下,这场比赛只是走过场,因此本场比赛的伯纳乌上座率颇低。皇马主帅索拉里也是派上了上周国王杯比赛奉献了出色表现的一众小将登场亮相。

伊斯科遭伯纳乌球迷狂嘘

中央陆军两连击打懵伯纳乌 球迷狂嘘伊斯科和贝尔

几个月前,皇马在卢日尼基球场被莫斯科中央陆军开场的进球1-0击败,彼时皇马在洛佩特吉的率领下正处在本赛季最低迷的一段时期,但索拉里上任之后,银河战舰似乎找回了正确的轨道。“索拉里的工作很出色。”皇马球迷对这位新帅都是非常满意。“球队在精神层面上和洛佩特吉时代不一样了,而且索拉里对年轻球员的使用很有一套。”报道皇马多年的记者尼尔斯说。

比赛的前30分钟,索拉里麾下的这群年轻人似乎在印证着他们的说法,几次精彩的配合让上座率并不算高的伯纳乌也掌声阵阵,阿森西奥的抽射击中横梁,维尼修斯几次突破也让球迷高声欢呼。然而,当中央陆军的恰洛夫和什切尼科夫在短短几分钟内两次抓住皇马后防线上的漏洞,将皮球送入库尔图瓦身后的球门,伯纳乌陷入一片死寂,唯独一片客场看台近乎疯狂一般地欢呼,毕竟本场只有取胜,此前小组垫底的中央陆军才能有保住下半赛季欧联席位的希望。

当半场结束的哨音响起,伯纳乌又发出了刺耳的嘘声,纵使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于皇马小组第一晋级欧冠十六强的结果不会有任何影响,但皇马上一次在欧冠小组赛主场输球还是2009-10赛季主场2-3不敌AC米兰一战,而伯纳乌球迷无时无刻不将“欧洲之王”的称号赠与这支球队,此时看到皇马在自家门口落后于小组垫底的中央陆军,球迷会作何感想?或许都在这漫天嘘声中了吧。

莫斯科中央陆军球迷们不顾寒冷,众多球迷脱掉上衣光着上身庆祝胜利

下半场贝尔在球迷的一片嘘声之中换下本泽马,而当上一轮西甲才打破了漫长球荒的他又一次受伤倒地,伯纳乌球迷又是一片的寂寥,配上时不时出现的嘘声。对于伤病缠身的贝尔,伯纳乌的耐心正在消耗殆尽。下半场另外一个收获球迷震天嘘声的是伊斯科,缘由在于皇马终于打出了一次教科书般的反击,但伊斯科习惯性的带球后遭到对手的干扰,痛失进球良机。此后他的每一次触球,都是伯纳乌近乎疯狂的嘘声。

伯纳乌刺眼的比分牌

当中央陆军在下半场再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3-0的那一刻,身前看台的球迷们纷纷起身提前离场,最后的比赛变成了客队看台中央陆军球迷们的狂欢和伯纳乌嘘声的海洋,终场哨声响起后,伯纳乌一阵阵劈头盖脸的哀怨声,似乎令人感觉回到了几个月之前,洛佩特吉治下那支低迷的皇马主场不敌莱万特的那一瞬间。

“向着第14座欧冠进发。”“我们是欧洲的王。”“欧冠四连冠是很有可能的。”球迷这些赛前豪情壮志的话语,此时都做了震耳欲聋的嘘声。就算本场比赛结果对大局已无影响,但迎来主场欧战历史最大比分失利,被小组垫底的中央陆军双杀,这一晚的皇马,实在难以让人想象到来年夏天,在死敌马竞的主场万达大都会捧起欧冠奖杯的样子。

赛后发布会的索拉里

陆军主帅收获发布厅全场掌声 索拉里赛后主动揽责

马德里的飒飒寒风让这个夜晚的伯纳乌略显凄凉,唯一格格不入的是客场看台的中央陆军球迷,从俄罗斯远道而来的他们甚至有很多不顾天气寒冷,脱掉了上衣,光着脊梁尽情庆祝胜利。即使那边厢,比尔森胜利也战胜了罗马,力压他们拿到了欧联资格,但看到球队双杀皇马,这群俄罗斯球迷的兴奋之情,想来不会次于在今年世界杯上看到俄罗斯淘汰西班牙的那一幕。

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帅受到了热烈的鼓掌庆贺

中央陆军主帅贡恰连科赛后走进发布厅,收获的是现场记者们的掌声,即使他的球队已经彻底和本赛季欧战说了再见。“我们取得了很棒的结果,可以带着荣耀去度假了,我对球员们很满意。”这位年轻的主帅在离开发布厅前还不忘鼓励一下这里的主人们,“皇马依然是欧冠热门,即使没有了C罗,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感谢这一晚的伯纳乌。”随即他起身离开,留下现场记者们又一次经久不息的掌声。

随后出现在发布会的索拉里,一改前几战的轻松面容,严肃面对发布厅中的各路“轰炸”:“很难过,虽然影响不了最终的结果,但这样的失利还是让人痛苦。我希望在这场比赛给年轻球员机会,做出了一定轮换,所以也要承担相应责任。”而谈到伯纳乌的漫天嘘声,索拉里表示:“谁都不喜欢被嘘,但我们必须承认这场表现不好。”虽然整场发布会下来语气平静,但离开发布会时的索拉里迅速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里,看得出,对于这场惨痛失利,他胸中仍是有着一腔怒火,就像伯纳乌球迷们赛后的愤然离席那般。

目睹惨败,伯纳乌球迷愤然提前退场

也许这场比赛本身形同鸡肋,结果并不影响皇马的出线之旅,只是时隔近10年再一次在欧冠赛场被同一对手双杀(上一次是08-09赛季1/8决赛面对利物浦),时隔9年再次在欧冠小组赛主场沦陷,创造了欧战史上在伯纳乌最大比分失利,皇马本场比赛的确愧对自己“欧洲之王”的金字招牌,也愧对在这个欧冠的早场来到伯纳乌观赛的球迷,伯纳乌震耳欲聋的嘘声让索拉里的皇马颜面扫地。

或许伯纳乌球迷仍对这支有着欧冠基因的皇马在本赛季豪夺四连冠有一定信心,但本场比赛的惨痛失利,加上下周一的淘汰赛首轮抽签结果揭晓之后,伯纳乌的球迷依然能够信心十足地看待皇马本赛季的欧冠前景吗?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