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足协确定工资帽等5大限额 中超队支出限12亿逐年下降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虽然中国足协要到12月20日才召开2018赛季职业联赛总结工作会,备受外界关注的四大帽细则到时候才会敲定。但根据目前曝光出来的中国足协下发的财务监管政策征求意见稿,中国足协对于未来3个赛季中超俱乐部的支出、投资人注资、亏损、薪酬、奖金5个方面已经有了大方向,并且调节费政策还会继续执行。

支出总额逐渐下降,2021赛季限制为9亿

过去几个赛季,中超各队比拼烧钱,已经让不少俱乐部的投资人苦不堪言,保级球队一年的开销都在7、8亿上下,有志于争冠的球队开销则高达20亿左右。不过这一风气从2019赛季将逐步消散,2019赛季中超支出限额为12亿元。

而这个数字随后还将继续下降,2020赛季将限制为11亿元,到2021赛季,支出总额则降至9亿元,与2018赛季保级球队的开销相当。这就意味着,中超争冠级别的球队,未来的支出要大幅度削减。

注资帽:2021赛季仅为下赛季一半

投资人注资限额,2019赛季将限制为6.5亿。和支出总额一样,注资帽也会连年递减,2020赛季将限制为5.6亿,到2021赛季,则会被限制为3亿,额度是2019赛季的一半还不到。

投资人注资被限制,则意味着俱乐部花钱无法再大手大脚,不靠投资人或者控股企业“输血”,营收要靠真正的市场来决定。

亏损限额:2019赛季3.2亿,2021赛季2.7亿

如果不算投资人或者控股企业“输血”,目前的中超俱乐部大部分都处在严重的亏损状态,毕竟转播分红、奖金,以及真正从市场获得的赞助都非常有限。而足协也明确未来俱乐部的亏损额度,2019赛季不能超过3.2亿,2020赛季这一数字将下降到2.9亿,到2021赛季要限制在2.7亿以内。

薪酬总比2021赛季降至55%,本土球员税前年薪不超过千万

薪酬是目前中超各队的“大头”,但下赛季薪酬比例的限额被控制在总支出的65%,随后每个赛季以5%的幅度下降,2020赛季为60%,到2021赛季为55%,达到这个标准,则是一种健康运行的模式。

而此前传出的限薪令针对本土球员,未来本土球员签新合同时,税前年薪(不含奖金)不得超过1000万人民币。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在中国足协备案的合同按照限薪令执行。

合同尚未到期的球员,待原合同到期后,续约或者重新签约新俱乐部,将按照限薪令执行,目前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合同期限按照2018赛季注册期在足协的备案合同为准。

赢球奖金单场300万,平球奖100万

中超此前的赢球奖花样百出,包括赢球奖、净胜球奖,还包括连胜奖励,但未来奖金也被纳入俱乐部的总支出范围之内。并且单场赢球奖不得超过300万,平球奖不得超过100万,足协杯奖金则按照交战双方所处级别高的联赛奖金执行。

调节费继续执行,谁也别钻孔子

2017赛季夏窗转会,中国足协出台了调节费政策,即外援每笔不得超过4500万人民币,内援每笔不得超过20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足球报》的消息称,随着四大帽的即将出炉,未来调节费会取消,已经缴纳调节费的俱乐部,足协可能如数将调节费退还。

但2019赛季,调节费政策将继续执行,引援超过红线的俱乐部需要花费双倍价钱买人。

一、中超俱乐部支出限额

2019年12亿元,2020年11亿元,2021年9亿元

二、中超俱乐部投资人注资限额

2019年6.5亿元,2020年5.6亿元,2021年3亿元

三、中超俱乐部亏损限额

2019年3.2亿元,2020年2.9亿元,2021年2.7亿元

四、中超俱乐部薪酬限额

1、薪酬总额比例限额

2019年65%,2020年60%,2021年55%

2、国内球员个人最高薪酬限额

国内球员个人薪酬最高(不含奖金)不得超过税前1000 万元人民币。

3、相关合同的认定和执行。

2019年1月1日起,在中国足协新备案的合同按限额签订。合同尚未到期的球员,待现有合同到期后再按限额重新签订。现有合同期限以 2018 年注册期已在中国足协完成合同备案的为准。

五、中超俱乐部奖金限额

设置全年奖金总限额(全年赢球奖金和平球奖金的总额),纳入俱乐部总支出限额内。

赢球奖金300万元,平球奖金100万元。

足协杯比赛奖金可按双方比赛队中级别高的联赛奖金标准执行。

六、继续执行引援调节费相关政策

2019年继续按照《关于 2017 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职局字〔2017〕83 号)、《关于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补充规定》(足球字〔2018〕98 号)开展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