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游懵了?王简嘉禾800自多游50米 劲敌也跟着犯迷糊

[摘要]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已经抵达终点的王简嘉禾多游了50米,劲敌意大利名将夸达雷拉多也跟着犯迷糊多游了50米。

王简嘉禾

腾讯体育讯 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已经抵达终点的王简嘉禾可能还没从长池模式切换过来,听到裁判摇铃后准备再游100米,实际还有50米就结束,结果她带着劲敌意大利名将夸达雷拉多游了50米。

女子800米自由泳长池比赛中,裁判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00米的时候会摇铃提醒运动员,这在长池各个单项中属于常规操作,在田径跑步类比赛中也得以运用。

今天的短池世锦赛800米自由泳预赛中,王简嘉禾可能太过投入,没能第一时间从长短池模式中切换过来,当听到裁判摇铃的时候,她意识中还有100米才结束,实际上只有50米就结束比赛。

王简嘉禾触壁时已经停表确定小组第一的成绩,但她仍在奋力游

结果游到终点的时候,王简嘉禾转身后继续出发,紧随其后的意大利选手夸达雷拉也受到影响,跟着犯懵,看到王简嘉禾没有停,她似乎也不确定是否游完全程,于是跟着多游了50米。

对此央视评论员张萌萌表示:“运动员有时候太专注了,不相信王简嘉禾没有听到裁判摇铃,很有可能是忽略了这是短池,误把一圈的标准从50米当成了100米,所以才多游了50米。”

尽管发生这个小插曲,但还是没有影响到王简嘉禾,她以8分07秒59的成绩轻松获得第一, 顺利晋级决赛。12月13日晚上,王简嘉禾将和李冰洁并肩作战,向该项目金牌发起冲击。

本人回应:多游因误解了摇铃的意思

赛后,王简嘉禾回应为啥“数错了圈”。原来,她是听错了摇铃所代表的意思。

“我以为那是(提示)最后100米的摇铃,没想到(提示的)是最后一圈。” 她直喊纳闷,“我自己数圈的时候也纳闷,怎么感觉和之前世界杯(分站赛)不一样呢。”

值得一提的是,曾两次在短池世界杯打破400米和800米世界纪录的王简嘉禾也让对手们纷纷退赛。王简嘉禾还是谦虚的表示到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