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官方评年度黑马突袭:西西帕斯创神迹 费德勒屡成背景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ATP官方网站日前评选出来2018赛季巡回赛场上五大黑马突袭,希腊天才西西帕斯在罗杰斯杯比赛中连胜四位TOP10选手杀进决赛排在榜首,瑞士天王费德勒不幸成为“背景板”,克罗地亚名将丘里奇和澳洲新秀科基纳吉斯都曾在费德勒身上完成爆冷,进而成为赛事的大黑马——

5.巴塞尔室内赛:科皮尔第二轮击败西里奇,半决赛击败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罗马尼亚人科皮尔在今年巴塞尔赛中的表现绝对是超现实主义的,他在这里首次品尝到对TOP10选手的胜利滋味,也杀进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决赛。在本站比赛之前三天,科皮尔刚刚度过了自己28岁的生日,他作为资格赛选手出战,过去六场比赛他仅仅赢得了一场胜利,但是在巴塞尔他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在资格赛中科皮尔没有丢掉一盘,正赛进入第二轮之后,他直落两盘击败了世界排名第6位的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这是他职业生涯七次遭遇TOP10选手所赢得的首场胜利。在1/4决赛中他击败了美国选手弗里茨,进入半决赛之后他又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后者在今年杀进了ATP年终总决赛,这对于科皮尔来说是一场非常了不起的胜利。

科皮尔因此成为1994年麦肯罗之后杀进巴塞尔赛决赛排名最低的选手,尽管在决赛中不敌本土天王费德勒,但是本站比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从第93位飙升到了第60位。科皮尔赛后表示:“在这疯狂的一周之后,我感觉自己的信心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我相信自己的水平已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4.摩洛哥赛首轮:奥哈布2比1科赫尔斯奇雷伯

都说家乡是心的归属,对此没有人比奥哈布有更深刻的了解了。在今年四月的摩洛哥赛中,33岁的本土选手奥哈布爆出了今年巡回赛场上最大的冷门。参加本站比赛的时候,奥哈布的世界排名仅仅为第617位,而他在首轮比赛不可思议的击败了排名第34位的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就排名的相差程度来说,这场比赛可以在今年排在第五位,落后于安杜加尔在里约赛中击败梅尔泽,以及穆雷在华盛顿赛中取得的三场胜利。

这不是奥哈布第一次在本站比赛中有神奇的发挥,他总共7次参加本站比赛,先后4次击败TOP100选手,包括在2015年的比赛中击败了当时排名第24位的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而在今年首轮比赛中,奥哈布击败了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要知道,这是他最近两年来所参加的首场ATP比赛,而科赫尔斯奇雷伯在2017年还杀进了本站比赛的决赛。奥哈布赛后表示:“我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这是我一年中唯一一次参加ATP比赛的机会,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意味着很多。”

3.哈雷赛决赛:丘里奇2比1费德勒

在今年的哈雷赛中,费德勒本来有望达成一项成就——职业生涯首次在一项赛事中至少十次夺冠。他在哈雷赛中的统治地位是令人惊叹的,过去他11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先后9次获得冠军,只在2010年的决赛中输给了休伊特以及在2012年的决赛中输给了老朋友哈斯。今年他已经37岁,希望在本站比赛中完成“十冠王”的壮举。

2018年是克罗地亚人丘里奇取得突破的一年,而他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这场面对费德勒的胜利,在本站比赛之前,丘里奇在九站比赛中仅仅赢得了两场胜利,但是本站比赛他以仅失一盘的成绩夺冠。丘里奇赛后自己也显得难以置信:“我真的非常非常吃惊,我甚至做梦也没有梦到过这样的事情。”

丘里奇在本站比赛的首轮比赛中还击败了2号种子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决赛中又终结了费德勒的草地20连胜,这场比赛两人在首盘就杀得难分难解,丘里奇通过抢7险胜,随后费德勒尽管扳回一盘,但是丘里奇最终在决胜盘锁定胜局。这场胜利可谓是丘里奇一系列突破的开端,赛季尾声阶段他又在上海大师赛中杀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决赛,但是他在半决赛中击败的对手又是费德勒,他的年终排名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2位。

2.迈阿密大师赛第二轮:科基纳吉斯2比1费德勒

科基纳吉斯在2018赛季中的表现就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缩影,他本赛季依然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他偶然的闪光已经足以让他跻身最具天赋年轻选手的行列。

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科基纳吉斯受到腹股沟伤势的困扰,他只能参加一些ATP挑战赛事,本站比赛是他7个月以来第五次跻身ATP赛事的正赛,当时的排名仅为第175位,而他在第二轮的比赛中爆出了本赛季ATP赛场上的最大冷门之一。面对瑞士天王费德勒,科基纳吉斯在经过2小时21分钟的苦战之后逆转取胜,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击败TOP10选手,第一次击败TOP5选手。

这是费德勒2000年以来首次在迈阿密赛如此早的轮次出局,而科基纳吉斯还因此成为1984年以来能够击败现任NO.1的排名第五低的选手。费德勒本赛季开局取得骄人的17连胜,直到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不敌德尔波特罗,迈阿密赛是他重返世界第一宝座之后所参加的第二站比赛。

科基纳吉斯赛后表示:“这真的让人感到疯狂,这对于我来说是不真实的一周,我之前与费德勒一起进行过训练,他是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偶像,我在比赛中一直没有去关注比分牌,只是努力打好自己的比赛。”遗憾的是,科基纳吉斯在下一轮比赛中就输给了西班牙人沃达斯科。

1.罗杰斯杯:西西帕斯连胜四位TOP10进入决赛

希腊少年西西帕斯无疑是ATP本赛季的最大惊喜,而他的代表作就是在罗杰斯杯赛中的惊人表现。在本站比赛之前,西西帕斯曾三次击败TOP10选手,而本站比赛之后他将这个数字扩大了一倍有余,他在晋级过程中先后击败了排名第8位的蒂姆,排名第10位的德约科维奇,排名第3位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排名第6位的安德森,成为1990年以来最年轻的能够在一项赛事中能够击败4位TOP10的选手。

西西帕斯对此表示:“在我生日这天,能够参加一项ATP大师赛的决赛无疑是最棒的礼物。我对此简直不敢相信,我实在没有办法让自己做得更好了,击败了如此多排名高的选手,我从来没有期待自己能够在这里取得如此疯狂的成绩。”

西西帕斯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波黑选手德祖赫,第二轮比赛中就击败了奥地利人蒂姆,而紧跟着他又击败了德约科维奇,考虑到塞尔维亚人在今年下半年的超级表现,这样的胜利无疑非常难得。这是西西帕斯取得重大突破的赛季,除了在本站比赛杀进决赛之外,他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赛和米兰ATP新生力量总决赛中赢得冠军,年终时排名已经跻身TOP15。(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