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16战造16球 他两失单刀却还是热刺救世主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热刺靠后一小时猛攻,客场战平巴萨,拿下出线权。哈里-凯恩与孙兴慜连续错失单刀良机,不过最终依然是欧冠16战制造16球的热刺一哥,助攻队友打入关键球力挽狂澜。

凯恩的助攻再次挽救英格兰球队

全主力出战的热刺,前半小时没获哪怕1次射门机会,却在90分钟战罢后射门17比14,反超巴萨3次,客队后一小时攻势之猛可见一斑。波切蒂诺的确打出背水一战该有的态度、斗志与勇气,成功自我救赎,巴萨中场阿莱尼亚赛后也坦言:“他们配得上出线。”

本赛季热刺3轮欧冠客战总计射门52次,与皇马曼城并列欧冠第2,仅次于61次的巴萨,北伦敦球队客战总计22次射正,同样仅次于24次的红蓝军。热刺进攻实力尤其反击能力,确已跻身欧陆一流,只是机会把握欠佳,全场射正7次,直到最后1次才堪堪扳平。

热刺史上首次连续2个赛季欧冠小组出线,其实以后60分钟客队平均3分多钟射1次门的攻势,本不该如此涉险过关。近期队内状态最出色的孙兴慜,开场不久拼抢中负伤,不知是否因此丢了射门靴,32分钟客队头一次射门便是绝佳良机,韩国天王却在身侧10米没后卫干扰、面前只剩门将1人时脚软,单刀推射直击西莱森腿部。

或许是早早丢球带来的焦虑感,令热刺王牌们一再错失良机,下半时轮到凯恩慷慨宴客,51分钟接西索科长传右翼突入禁区抽射,同样脚下拌蒜直接射向门后看台,全无英超+世界杯双料金靴风采,看得场边的波叔连连摇头,“我真觉得有机会在这胜出,我们创造出太多机会,可却错过那么多。”

本轮欧冠生死战中,率先丢球的国际米兰那不勒斯均未起死回生,热刺却做到了,立功的还是凯恩,替补出战的拉梅拉送直塞,凯恩突入禁区左肋送关键传中,助小卢卡斯扳平。生涯前16次欧冠登场,英格兰国脚13球3助攻,直接制造16球。“有数次机会,只是没射进,不过所有人都在坚持,最终收获进球。晋级值得欢庆,客战踢平巴萨可不坏。”凯恩赛后颇感欣慰,最后关头能助攻救主,谁还在乎他之前错失单刀?

凯恩能力愈发全面,似向鲁尼方向发展,本赛季在热刺与英格兰队频繁担任9号半角色,常作为前场接应点为队友输送炮弹,进球率不及过去两年,可助攻能力大涨,此役他4次关键传球,为两队球员之首。欧洲国家联赛生死战中英格兰客场击败西班牙,凯恩妙传连造3球并两度助攻,是首功之臣,本轮热刺生死战,又是他在西班牙土地上贡献决定性助攻。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