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Zhuperb! 外媒再创新词 只因朱婷优秀到无法形容

狂砍98分,将2018年女排世俱杯得分王、最佳主攻以及MVP各大殊荣收入囊中,朱婷再次成为各大媒体的追逐对象。知名排球网站Volleywood对朱婷的强大已经词穷,再创新词“Zhuperb”来盛赞她的表现。这已经不是该网站第一次为朱婷创造新词了。

Volleywood用标题“朱婷继续统治排坛”来概括本次世俱杯朱婷的表现:“没有人能阻止她!中国得分机器,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运动员之一,朱婷带领她的俱乐部瓦基弗银行成功卫冕女排世俱杯。这位奥运冠军也毫无疑问被评为MVP和最佳主攻手。”

此外,Volleywood还列出了朱婷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参加各项大赛获得的单人奖项,盛赞自从2013年进入成年组比赛以来,朱婷一直统治着排坛。

朱婷的表现如此出色,Volleywood的赞美之词又不够用了,只能再发明一个新词ZHUperb,意为ZHU+Superb。Superb意为“极好的,杰出的,一流的”,朱婷的确是排坛最为卓越的那颗星!

这已经不是该网站第一次被朱婷折服到不得不创造新词。2017年土耳其杯决赛,朱婷3局砍下24分,凭借一己之力,从球星云集的伊萨奇巴希手中夺走冠军。赛后,Volleywood连创三个新单词来形容朱婷的表现:ZHUper,ZHUtastic和ZHUnomenal!

ZHUper应是ZHU(朱婷的姓)与Super(超级)的组合,ZHUtastic则是ZHU加Fantastic(极好的),而ZHUnomenal应该ZHU与Phenomenal(现象级)的合并,灵感应来自古德蒂教练对朱婷的高度评价,“她是现象级球员!”

附朱婷进入成年组以来个人大赛单项奖汇总:

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 得分王

2013年女排大奖赛 最佳主攻

2013年女排亚锦赛 最佳主攻

2014年女排世锦赛 得分王+最佳主攻

2015年女排亚锦赛 MVP+最佳主攻

2015年女排世界杯 MVP

2016年里约奥运会 MVP+最佳主攻

2016年女排世俱杯 最佳主攻

2016-17赛季土耳其联赛常规赛 最佳主攻

2016-17赛季女排欧冠 MVP

2017年女排世俱杯 MVP+最佳主攻

2017年女排大奖赛 最佳主攻

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 MVP+最佳主攻

2017-18赛季女排土耳其杯 MVP

2017-18赛季土耳其联赛 MVP

2017-18赛季女排欧冠 最佳主攻

2018年女排国家联赛 最佳主攻

2018年女排世锦赛 最佳主攻

2018年女排世俱杯 MVP+最佳主攻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