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双人滑女选手头部重砸冰面当场晕厥 网友怒喷裁判太荒谬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克罗地亚举行的一场花样滑冰比赛中,美国双人滑组合中的女伴在托举旋转动作时不慎跌落,后颈和头部砸在冰面上一度不能动。随后这对组合继续完成了比赛,但此举还是引起了网友的声讨。

当地时间上周五,在萨格勒布金旋赛(Golden Spin)上,美国组合阿什利-凯恩(Ashley Cain)和蒂莫西-勒杜克(Timothy LeDuc)正在进行表演,当表演进行到1/3时候,勒杜克在做一个托举动作时似乎失去了控制,两人都跌到了冰面上。

凯恩从高处摔下来时头部和后颈落地,当时就不能动弹,在冰面上躺了一段时间。然后,勒杜克帮她恢复神智。幸运的是,凯恩很快就从冰面上爬起来,两人完成了剩余的比赛。

凯恩在冰面上躺了一段时间

比赛结束后,这位23岁的花滑女运动员明显感觉头晕目眩,她戴上了颈托,伤势还有待进一步检查确认。

这一可怕事件在冰迷中引起了轩然大波,他们认为裁判应该进行干预,以便让摔倒的女选手在冰面上得到适当治疗。

站起来继续完成比赛

根据国际滑冰联盟规则,裁判员有权在需要治疗的紧急情况下停止一场比赛,但是否执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裁判的自由裁量权。

“如果裁判认为需要医疗照顾,他必须通过声音信号停止比赛,并遵循医疗规程,裁判在咨询各自的队医或主办方提供的医生(如果没有在场的话)后,他将决定是否允许选手重新参加比赛。”一位裁判说。

“如果裁判认为需要进行治疗,他必须停止比赛,并按照医疗规程进行比赛。规则手册规定,如果裁判不允许运动员在停止滑冰后的3分钟内恢复比赛,该选手将被视为退出比赛。”

许多粉丝在推特上表达了对这一事件的愤怒,一些人指责裁判不干预是“荒谬的”。“嘿,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阿什利-凯恩在那次跌倒之后还能继续下去吗?滑冰运动员不应该被允许将自己的健康置于那样的危险之中,我真的希望这种不作为会有后果。”

“这太荒谬了,那位花滑运动员应该在摔倒后立即停下来。她头显然撞到了冰上,节目的剩余部分她完全晕眩了。这些裁判没有做好他们的工作,我真的希望她没事。”另一位冰迷说。(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